首页 > 重庆 > 正文
“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开营 你愿和梦想学子当伙伴吗?
07-12 17:51:37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12日,江北观音桥步行街,200名高考学子喊出了自己的梦想宣言

“每天帮助自己和他人成为更美好的人。”“预测未来最好的方法就是去创造未来。”“目标作帆,努力作船,成功才是彼岸。”今(12)日早上9点,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步行街上,200名高考生喊出了自己的梦想宣言。

梦想课堂第十一届“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开营仪式正在这里举行,来自重庆黔江、酉阳、秀山等16个区县偏远山区的200名贫困高考生来到江北区,将在这里参加为期1个月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营”活动,活动包含梦想课堂、志愿服务、职业体验等内容。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指导,江北区委宣传部主办,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承办。梦想课堂高考圆梦行动通过帮助贫困高考生树立正确的理想追求、更高的事业追求、健康的人格追求、美好的生活追求,激励他们做有梦想有追求的重庆人。

据了解,该活动至今已经连续开展十一年,募集善款近600万元,共计资助贫困高考生689名。有5.5万余名志愿者参与到各项义卖活动和关爱活动中,总计社会公益服务时间超过了13万小时。

多项活动帮助梦想学子成长

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营”中,梦想学子们将参观三峡博物馆、国防教育基地、红岩纪念馆、科技馆、大剧院等重庆标志性建筑、场馆,感受改革开放40年来日新月异的城市变化。

多家爱心企业将为梦想学子提供职业技能培训,为他们提供和报考与专业相符的工作岗位,让他们提前适应社会竞争,在进入大学前也经历一次职业的磨砺和成长。为了让他们体验父母工作的艰辛,梦想学子还可以在爱心企业体验父母日常的工作,如建筑工人、火锅馆服务员、小区保安等。

学子们还将参加志愿者讲师为他们提供的心理辅导、人生规划课程,与“时代楷模”面对面学习先进事迹等梦想课堂,以便在追求梦想的成长道路上走得更稳。

在得到帮助的同时,梦想学子们也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开展敬老助残、交通疏导、文明劝导等各种志愿服务,为创建文明城区贡献力量。

同学们参加报纸义卖活动

梦想大家谈

梦想学子代表万州中学高考生吴彤:面对高考我奋力前行,当我知道高考成绩后,我选择了北京大学,面对家庭的困境我陷入沉思,这时申请参加高考圆梦行动,不仅可以帮助我解决上学的问题,同时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长训练营,还让我学会了努力坚持、迎难而上、相信自己。

壹心壹教育培训学校校长蒋治祥:每一个孩子的梦想都应该被守护,作为教育机构我们对知识改变命运更加感同身受。我们积极参与梦想课堂系列公益活动,帮助梦想学子成为更好的自己。

江北区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项目总监刘萍:在执行梦想课堂“爱心助飞梦想 高考圆梦行动”这个公益项目中,通过爱心义卖让城市的孩子和梦想学子一起学会感恩与成长,通过社会融入课程让孩子们学会怎样在城市生活,在梦想课堂体验学习的一切将陪伴梦想学子成长。

他们需要“梦想伙伴”

这些学生都来自农村贫苦困难家庭,但他们在逆境中奋发学习,从未放弃梦想。今年9月,他们就将怀揣梦想踏进大学。

他们有的梦想成为医生,治病救人;有的希望成为山区老师,让教育改变大山的现状;还有的希望当警察,除暴安良;有的希望成为企业家带领家乡人民勤劳致富……

但在追梦过程中,他们也会有彷徨、困惑,这时候,他们更需要一位良师,给他们指导,给他们鼓励,为他们加油。

为了帮助200名学子实现梦想,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教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和绿叶义工志愿者协会共同发起了“全城寻找梦想伙伴”行动。如果你有意愿,可以通过梦想热线17783690810王老师报名,成为这群孩子的“梦想伙伴”。

“梦想伙伴”可为学子做这些事:

1、回应学子的短信、电话和书信;

2、每年向梦想学子赠送一本励志或学习相关的书籍;

3、每年邀请梦想学子相聚一次、谈一次心。

学子将与“梦想伙伴”这样互动:

1、每周和节假日发一条短信问候梦想伙伴;

2、每月给梦想伙伴打一次电话讲述自己的生活、收获、困境等;

3、每学期给梦想伙伴写一封信,讲述半年来追梦过程中的感受、心得;

4、将梦想伙伴所赠书籍的读后感写信告诉伙伴;

5、寄些有纪念意义的照片给梦想伙伴。

200名梦想学子名单:

秦佳林、黄文建、秦霜雪、陈意猛、张丽娟、傅瑞、周秋红、章家华、聂南洋、周传淘、刘学智、李灯洁、蒋成铭、李涛、谭天才、陶丽杰、雷明星、张云程、倪元奎、胡亭、周杰、陈红莉、黄荣、庹刚、陈慧、邱普、马海东、孔龙、袁小琴、刘海燕、田海英、郑奕伶、潘婷、陈慧、黄瑞波、段飘、罗俊、谭海艳、谢一清、崔涛、蒲钟渝、曹玲玲、向林欣、谢春雨、胡缤心、陈菲、丁思新、向鸿飞、张小光、黄国军、吴彤、赵洪萍、胡兵、杨熙、李成雷、李爱民、谭忠发、徐春花、蒋孝均、任均程、曾以智、唐国洪、陈昕雯、林薇、肖俊洋、彭春杰、邹国庆、汤术琼、廖清海、张卫林、田罗、彭乙翀、郑丽、马芳、倪章蓉、王元元、彭凤、马海林、侯江红、杨爱、李彪、龚夏东、杨锦、陶华星、徐凤莲、周海峰、文泽铭、刘建勇、宁静、刘徐盼、代文行、刘攀、任佳俊、涂自立、周广、蒋维磊、肖玉兰、廖成森、廖一桥、张宇、代霆锋、朱静、游春涛、汤杰、冉普彪、豆加林、刘秋甜、陈银盈、冉亚鑫、马婉婷、贺凯杰、詹梨、何芳、贺国艺、付少丹、李芳、石友代、袁媛、蒋菊、雷宽顺、杨秀祥、马芸馨、周琴、王茂、高玉、谢欣悦、杨帆、吴天翔、刘祝银、邹玉娇、龙浪、陈李、张星、余元光、杜华文、林魁举、陈佳辉、杨煜燕、朱龙秋、刘杨、张鹏、何鹏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摄影 毕克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