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舞成名的“火锅女神” 她却跟老艺术家谈起了钱?
07-12 07:15:0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一位路过的游客无意间拍下重庆女孩在火锅店跳舞的视频,竟让这位女孩意外走红网络,被网友称为“火锅女神”。张辉映,又一个被掌声与流量包裹的“网红”。人气为她带来的不仅是邀约不断的综艺资源,还让她自创的火锅品牌“未开先火”。但这位95后女孩从未想靠这样的“爆红”生活下去,甚至她的目标俗套到自己都想笑,“过有烟火气的人生。”

在火锅烟雾中跳舞的女孩 她火了

重庆某火锅店的舞台中央,隔着火锅升腾而起的白雾,只见一个身材纤细笑容可人的女孩身着秀禾服,在强劲的节奏下,张扬地舞动着曼妙的身姿。这让店里的饕客们觉得,这锅子里的牛油似乎更加入味,这刚烫好的毛肚似乎更有嚼劲……

就是因为这支舞蹈,张辉映就这样在网络上走红了,她的社交账号收获了444.5万粉丝,点赞量共计2670.4万。甚至大批外地游客只为看她不惜打飞的到店打卡。

短视频平台的兴起给了普通人展示自我的机会,可在更新换代如此迅速的今天,一时的流量能撑起多久?本以为张辉映会焦虑这众所周知的现状,可她却摆摆头说,“我一点也不惧怕。”

“流量、知名度都是暂时的,就像一杯开水总会有凉的那天,我只要保持初心不变就好。”张辉映现正忙碌火锅自创品牌,从选址、装修、食材到运营等她都尽量亲力亲为。

之前跳舞的火锅店呢?“我每个月有15天还是会在那里,那个火锅店对我来说就像家一样,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不可能火了以后说扔就扔了。”张辉映说很多粉丝因为视频了解到她,从全国各地赶来,她必须对得起粉丝的这份喜欢,不想让大家因见不到她而失望。

换装、勾眉、画唇……在后台休息室的张辉映很“臭美”,上台前总会精致装扮,空隙时间也会带领舞蹈团队抠好每一个动作细节,若是揪出不认真的队员她便会走过去假装呵斥,“很得意是不是?再怎么也是我红了该得意,不听话就把你从舞蹈队里踢出。”姑娘们听完嘻嘻哈哈后又认真起来。

对着老艺术家谈钱 她“俗”了

张辉映的火不光只在火锅店,近日,东方卫视新节目《花样新世界》首播,当中除了倪萍、张晨光、范明三位艺术家,观众还看到了张辉映的身影。

首期节目中,作为短视频达人出场的重庆妹子张辉映一秀舞姿,便获得了老艺术家们的点赞。得到如此难能可贵的机会,感觉如何?“紧张死了,在专业的老前辈们面前很怕说错话。”这是张辉映的真实感受。

其实在赶去录制的路上张辉映掌心全是汗,一旁的助理瑶瑶察觉出来,便不停地讲笑话暗示她放松。张辉映坦言,自己尤其喜欢张晨光老师,“起初在看电视剧《奋斗》的时候,就被他饰演的角色所征服,霸气的演技令人称赞,这次能见到偶像简直激动得不行。”

在拍摄节目花絮时,张晨光正在后台补妆,张辉映看见自己的偶像心里忐忑又兴奋,“一定要抓住得之不易的机会向老前辈讨教!”内心的声音促使她走过去,“张晨光老师,我现在很迷茫,自从有了一定名气后好像变得商业化了,感觉对不起粉丝,我就想在原来的火锅店上班,但我也想出去努力赚钱,这样好吗?”

“哈哈哈哈……”看着矛盾而焦虑的张辉映,张晨光爽朗的笑声率先打破了她的紧张,“妹妹,没什么好不好的,年轻人会赚钱就是本事啊,何况爱你的粉丝始终是爱你的,不爱你的人不理会就是了。”听完回答,张辉映也笑起来,她说,本以为老前辈会教导自己提升本事,不要想着赚钱,可他却以如此通透的解释给予了自己另一种思考。

流量背后一人撑起五口之家 她累了

“为什么这么努力赚钱?”作为流量担当,张辉映没有反感这个问题相反很淡然,“如果家里有个患癌的妈妈,还有个时刻照料母亲的继父,以及一个8岁的弟弟和一个10岁的妹妹,那你就知道为什么我这么拼了。”

张辉映很坦诚。她不愿打苦情牌,而是把家人视作自己必须努力的动力,团队伙伴偶尔也会劝她停下脚步歇一歇,“可我现在没法歇,我至少要保证妈妈的化疗过程顺利结束。”

今年3月,张辉映的母亲从老家大足到主城医院检查身体,没想到却查出患有直肠癌,当时小有名气的她正感叹苦尽甘来时,听到这个消息觉得天都要塌下来了。“我正在排练室练舞,听到亲戚打来的电话脑子一片空白,我在想为什么患癌的不是我?我更希望我来承担这份痛苦。”张辉映性格很强,晚上,她依旧到火锅店跳舞,寄情于工作转移悲痛。

火锅店里同一个跳舞团队的演员妞妞透露,张辉映的母亲被确诊的那天,她们起初并不了解发生了什么,“我只记得小辉辉在休息间眼泪一直掉,一直掉,看得大家很心疼,后来临上场时她擦掉眼泪一个人开始补妆,到了正式表演时又恢复以往的状态,拿出最饱满的热情面对大家。”后来结束演出后,妞妞特意跑过去抱住张辉映,得知消息后不断安慰,让她回家休息几天再来上班,“但辉辉很坚强,她不想这份悲伤把自己生活占满了,她更希望转移注意力来分散痛苦。”

辛苦赚来的钱,张辉映自己舍不得花,每个月,她要给家里转去医疗费和生活费,还有弟弟妹妹的学费。几个月的时间让她更加成熟有担当,如今谈到妈妈,她也不再眼泪打转,“目前病情处在控制阶段,我相信一切都会好起来的。”张辉映乐观地自我安慰。

不过,上半年张辉映也有件欣慰的事,那就是给爸爸买了墓地让他的骨灰终于安“家”。原来,张辉映的亲生父亲在她7岁的时候突发意外去世,当时一家人竭尽全力也没救过来,后因家境原因,爸爸的骨灰一直放在老家的火葬场,而这也成了张辉映一直以来的心病。

靠知名度大火后,今年三月,张辉映拿出自己全部积蓄在老家大足选了最好的墓地,终于将爸爸安葬,“我觉得爸爸‘漂泊’了那么久,希望选一个风水环境好的地方也能让他舒服些。”说到动情处,张辉映眼眶湿润却用手拂去,眼底却有满足的幸福。

想有个属于自己的家 她笑了

对于未来,张辉映很务实,“我想在重庆买房子,有个家,希望妈妈化疗结束后就能住进来。”而对于工作,她称自己并没有那么多野心,相反对生活更有憧憬,也希望过上有烟火气的人生。

现在每天重复忙碌的状态让张辉映很难停下来,在采访时她甚至要一边化妆一边回微信一边还要接受粉丝的合影要求,然后又抬起头摸摸头发轻声说,“不好意思,刚刚说到哪个问题了?”不到十分钟,问题回答一半,又会有前来合影的粉丝,张辉映从不拒绝,她说正是这些喜欢自己的人给予了爱和力量,才让她更加努力。

从去年10月中旬跳舞视频火遍网络到现在,她自然消瘦了15斤,只要一感冒就容易引发肠胃炎,对于她来说现在的生活状态几乎是没有生活。但她依然会选择利用中午不到两个小时的休息时间,跑回出租屋里,先去菜市场转悠一圈,盘算着买好爱吃的当季食材,然后蹦蹦哒哒地回家,笨手笨脚地自己倒腾,或是“抄袭”下厨软件,煲出鲜美的鸡汤,“今天出门时我的汤都还没炖好呢,晚上下班回家继续炖呗。”张辉映笑着说道,这是自己给自己下的规定,在她看来,只有下厨做饭才有烟火气,也让她觉得自己在认真的生活。

她也期许过十年后的生活,“我希望那个时候我是个很负责任的妈妈,有自己爱的人,想过的生活,我每天在家专心研究食谱就等着老公孩子回来能吃上一口热饭,我也会尊重孩子的选择给予他最大的童真和快乐。”

脱离网红、流量、名气,张辉映还是想做那个烟火气的自己,“一屋两人三餐四季,还有孩子相伴左右,多好。”

记者手记>>

舞台之上,她是众人追捧的“火锅女神”;舞台之下,她却只想剥离流量光环,过自己充满烟火气的普通人生活。

华龙网记者 文/冯司宇 图/视频 谢鹏 主持/林楠

原标题:一舞成名的“火锅女神” 她却跟老艺术家谈起了钱?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