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在涂鸦一条街乱涂鸦 周围居民不干了
07-11 19:10:2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九龙坡黄桷坪涂鸦艺术街,号称中国乃至世界最大的涂鸦艺术作品群,受到不少年轻人的喜爱,纷纷跑到这里来“打卡”。周边的居民们说,游客来这里拍照他们非常欢迎,但有的人却在地上、墙上随意喷绘,味道实在有些刺鼻。

田女士等人是黄桷坪街155号的居民,他们告诉记者,以前这些墙上,是四川美术学院的学生作的涂鸦,看起来赏心悦目,游客都会在此进行拍照留念,然而现在,涂鸦却被一层又一层的喷漆所替代。

墙面上五颜六色,已经没有了“发挥”的空间,周围居民说,从今年五一节开始,就有游客把主意打到了地面上,甚至连大树、路灯都不放过。

居民们认为,这种拿着喷漆随意乱写乱画的行为,并不能称之为涂鸦艺术,一方面影响美观,另一方面,他们使用的喷漆会散发出一股刺鼻难闻的味道,影响到了他们的正常生活。

田女士说,一罐喷漆的味道不算明显,但架不住每天都有人络绎不绝地来喷,而且旁边就是居民楼,大家实在受不了。

在涂鸦艺术街随意喷绘,大家对这样的行为怎么看?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游客。

也有游客认为,这条街之所以吸引人,就在于可以随意创作,留下自己的足迹。

对此,黄桷坪街道城管科的工作人员表示,虽然是涂鸦街,但私人的随意喷绘也是不允许的,如果有涂鸦创作的需求,也可以向街道申请。工作人员表示,针对居民们反映的问题,他们已经加强巡逻,一旦发现有乱涂乱画的行为,将进行劝阻,同时也将加大宣传力度,劝导游客文明旅游。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舒坤秀  实习 周宗易

原标题:在涂鸦一条街乱涂鸦 周围居民不干了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