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录取通知书投递中 五招教你辨“真假”
07-10 13:09:53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考生开始陆续收到录取通知书,每年这个时候,一些假录取通知书也会趁机而入。那么,如何辨别录取通知书的真伪呢?

① 查录取真假

考生应通过本省教育考试院公布的正规渠道查询自己的录取信息,包括录取院校名称、所在批次和录取专业等。

收到录取通知书后,应核实通知书相关内容与查询到的录取信息是否一致。只有二者一致,通知书才真实可信。

② 查学校真假

考生可通过教育部官网、教育部阳光高考信息平台,查询所发通知书的学校,是否在教育部公布的具有普通高等学校学历教育资格的高校之列,并核对该校今年是否在本省招生,二者中只要有一项不符,则属非法招生或违规招生。

88A2AF110C514DC5B3F54DA642B2FDE7.jpg

③ 看录取日程

高考录取通知书的投送工作随每批次录取进程陆续进行。有的非法组织或个人,会抢在正规通知书发放之前,发放所谓的“录取通知书”,以抢占生源。考生可以根据本省录取日程来判断录取通知书的真假。

据了解,今年高考录取工作将一直持续到8月14号。其中7月上中旬为提前批录取,7月中旬到8月初为本科第一批次和第二批次录取,8月则是高职专科录取时间。

6D63EAAC2BFA4A988B8941A924E728B2.jpg

④ 看邮件状态

正规通知书是通过邮政特快专递EMS送到考生手中的,使用的是录取通知书专用信封,接收此类邮件需要现场出示准考证、身份证、户口簿等有效证件。

很多省市还和邮政部门合作,开通了“高考通知书查询”功能,输入准考证号或考生号,即可查询高考录取通知书的寄送状态和位置。

144A89A50D0D4A50A3D0F289EDFA5AB6.jpg

⑤ 看校长签名

根据教育部要求,各普通高校录取通知书由学校校长签发并加盖本校校章,同时连同入学报到须知、资助政策办法等相关材料一并直接寄送被录取考生。

考生在收到录取通知书时,要注意查看有无校长签名,以及签名是否准确、规范。高校录取通知书签发人可在各高校官网查询。

第1眼

原标题:录取通知书投递中 第1眼五招教你辨“真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