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医儿童医院两江院区“扩容” 今年底新增住院床位1300张
07-09 17:48:2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8515_副本.jpg

今年底,重庆医科大学附属儿童医院两江院区二期工程住院医技综合楼项目将部分投用,届时,将新增住院床位1300张。

“重医儿童医院渝中院区有14万平方米的业务用房,门诊楼1.8万平方米,门诊和住院楼均超负荷运转,现已不能满足市民的需求。”据介绍,寒暑假期正值儿童就诊的高峰时期,重医儿童医院两个院区门诊量达1万人次/天,其中渝中院区门诊量8000多人次/天,两江院区门诊量达3000多人次/天。

重医儿童医院相关负责人表示,目前,两江院区门诊楼开设有部分病房,设置了耳鼻喉、呼吸、新生儿、日间外科和综合病房,科室设置还不齐全。今年底,医技综合楼投用后,两江院区将成为综合大型医院。在医技综合楼投用后,渝中院区将保留1000张住院床位,改善就医环境。

住院床位上,重医儿童医院现累计拥有1800张开放床位,其中渝中院区1600张,两江院区200张。两江院区医技综合楼建成投用后,将增加住院病床位数1300张。另外,为满足就诊患者及陪护停车需求,项目还将为医院增加4300个停车位。

att_1868514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摄影 李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