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确实醉了!醉驾男子竟然找民警问路
07-09 17:25:3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8463.jpg

“警察同志,麻烦问一下,这边是不是主干道啊?我刚才喊的代驾还没有找到路。”7月6日凌晨,江北区公安分局交巡警支队江北城大队民警在辖区道路上开展酒驾整治行动,凌晨1时许,一辆白色丰田越野车从一小区驶出,驾驶员张某向现场的民警问路。

民警觉得可疑,要求张某下车接受检查,经过酒精检测仪呼气测试结果为139mg/100ml,涉嫌醉酒驾驶,民警随后将张某带到医院进行抽血检查。

原来,张某和朋友晚上聚会时喝了大量啤酒。酒宴结束后,他叫了代驾。由于代驾对地理位置不太熟悉,张某等了很久都没等到代驾,于是自己把车从小区内开了出来,准备在路边继续等代驾。

张某饮酒过多,自己对周边环境也不熟悉,开了一段距离后,刚好看见民警,于是便有了开头的这一幕。

根据最高人民法院和最高人民检察院的司法解释,饮酒后无论是否开车,只要坐在驾驶室内把机动车发动起来,都属于酒后驾驶,何况张某已经把车子从小区开到了主干道上。目前该案已经移交给支队案侦办做进一步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徐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