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融入重庆!广安邻水高滩园区正式启用“023”区号
07-09 10:21:55 来源:四川在线

u=3232311801,3610580592&fm=173&app=49&f=JPEG.jpg

四川在线消息,广安深度融入重庆更进一步!7月8日,记者从广安邻水高滩园区获悉,近日与重庆渝北区一桥之隔的邻水县高滩川渝合作示范园区固定电话正式启用重庆区号023,这是四川首个启用重庆电话区号的地方,在全省率先实现了一地双号,今后高滩园区固定电话用户可以自由选择使用重庆区号023或者广安区号0826。

使用重庆区号源自园区不断上升的业务联系需求。据了解,高滩园区是川渝合作的重要载体,也是广安和重庆共同打造的川渝合作先行示范区。2013年园区启动建设以来,积极承接重庆产业转移。目前已有33家企业投产,在建企业19家,还有21家签约企业等待入驻。已投产企业中,80%来自重庆,90%为重庆产业配套。今年,园区升级为市级层面的高滩新区,成为广安和重庆合作的主要平台园区,计划当年开工建设和投产企业将达到50家。

u=3243557013,1195228906&fm=173&app=49&f=JPEG.jpg

使用023区号也为高滩园区管委会招商引资创造了更加有利的条件。高滩园区管委会副主任徐梓杰说,部分重庆的企业多年和客户联系都使用这几个号码,之前迁移到高滩需要换成区号为0826的广安区号,给企业带来了不便。如今迁移到高滩园区还可以保留之前的电话号码,有利于降低企业的迁移成本。

开通023区号为园区内企业带来了便利。位于高滩园区的四川润美迪科技发展有限公司主要从事精密模具设计及制造,为重庆长安等汽车企业配套。如今,这家公司用上了023区号的电话。该公司副总经理罗应超说,公司是从重庆迁过来的,和重庆企业的业务也非常多,销售部门、技术部门等都有业务需求。“用上023区号后方便多了,有的客户甚至还以为公司仍然在重庆。”

今年以来,邻水高滩园区在川渝合作上动作不断,4月,邻水在高滩镇、子中乡和重庆市渝北区茨竹镇同时开通川渝跨省农村客运班车,邻渝两地7万余名群众出行更加便利,跨省赶场仅需半小时;5月,高滩园区至重庆举人坝轻轨站直通车开通,将原来需要转3次车、耗时2小时以上的车程缩短为50分钟直达,广安正在全方面深入融入重庆。

今年邻水主要负责人还率队先后前往重庆寸滩保税港区管委会、重庆海关、广安海关对接保税港区拓展区事宜,依托寸滩保税港区资源、政策,在高滩新区设立寸滩保税港区拓展区或者建立新的模式,目前已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且制定了《渝广科技合作示范园区三年行动方案》,正加紧对接重庆市科委争取建设渝广科技合作示范园。从广安高滩新区到重庆两江新区的10.4公里的免费黄金物流大通道也将于近期开工建设。

摄影 康建林 张启富

原标题:融入重庆!广安邻水高滩园区启用“023”区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