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首个5G新型示范智慧园区将落户巴南
07-08 10:52:4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65136_看图王.jpg

今(8)日,“华雄·时代智慧城”5G智慧园区项目在巴南界石数码产业园启动,未来将打造一个先进服务业与制造业高度融合,工业与科技创新深度结合的新型智慧园区。

项目将入驻巴南经济园区界石数码产业园,区别于以往以引进一般中小企业为主的工业楼宇项目,产业招商侧重于总部经济、智能装备、数字经济三大板块,吸引上下游产业链企业落户,“抱团”谋发展,致力于打造全市首个5G新型示范智慧园区。

“这个5G智慧园区项目总建筑面积36万平方米,预计引进200家相关优质企业,创造上万个就业岗位。”华雄集团相关负责人介绍,项目将从安全、环保、应急、能源、经济及企业经营等应用需求上建设智能化、标准化的园区综合服务管理体系,为入园企业提供优质的服务体验,致力于建设一个代表未来园区发展趋势的新型智慧园区。尤其是将加大投入,在建设5G产业园区、推动智慧园区规划设计和示范应用、促进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高度融合、推动工业化和信息化“两化融合”发展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在中国联通5G加持下,在园区内将打造5G高速低延迟网络,将5G应用到园区内各工业制造、科技研发、园区管理等场景。随着5G网络在园区的全覆盖,将逐步实现园区在办公自动化、招商服务、应急安防、综合物业、交通管理、园区安全、能源管理等多个领域5G的广泛应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