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路要怎样改才通畅?大家提意见,交巡警来改!
07-07 17:11:0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以前走这里,要排长队,改了之后真的好了不少。”近日,不少市民在行驶至鸿恩寺东部立交时,明显发现此处车流较一个月前通畅得多,高峰期排长队的现象也缓解不少。

据了解,前几日有市民通过重庆交巡警微信公众号,反映鸿恩寺东部立交进城方向匝道排队等候时间过长、鎏嘉码头、龙湖春森彼岸下班高峰期间成部分路口造左转车辆积压严重等问题。 

为此,重庆交巡警“马路办公”针对这两处地段线路进行优化,于6月22日正式实施。此外,主城区不少路段都在市民反映后进行了调整。

这些地方的交通进行了调整

据重庆市公安局交巡警总队消息,今年以来,总队累计梳理了主城区第一批影响城市形象、交通拥堵、违法突出、交通噪声扰民等问题事项31个,纳入“马路办公”迅速推进办理。

现象:渝北区市妇幼保健院高峰时段医院内部及周边交通拥堵和车辆乱停乱放

整改措施:通过院内优化车辆进出口位置、调整车辆双向进出口为单向出入口、院外道路实施单向交通组织、增设路内停车位和车辆临时停靠上下客区域、完善通行提示诱导标识等措施

结果:高峰时段医院内部及周边交通拥堵和车辆乱停乱放现象得到消除。

现象:鎏嘉码头、龙湖春森彼岸沿线下班高峰期间,北滨路部分路口左转车辆积压严重

整改措施:对北滨路鎏嘉码头原划分的4道进行瘦身优化,新增设置1条调头车道、1条左转车道,1条可变车道,对调头及左转车流进行了分离,并根据交通流量的动态变化,用可变车辆进行通行流量调整。

结果:优化后的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得到大幅提升。

现象:鸿恩寺东部立交进城方向匝道排队等候时间和距离都很长,几个方向的车辆进入鸿恩寺片区都会发生交错,去哪里都很糟心

整改措施:鸿恩寺东部立交实施往三弯路方向右转车辆提前改道绕行,匝道禁止右转、路口增设待行区

结果:彻底缓解了匝道排队车辆过长影响渝澳大道主线车辆通行的问题。

现象:大渡口区钢花路(翠云路口至文体路口段)、朝阳寺立交、翠柏路锦霞街路口、春晖路榕华街路口、双山路双林路口交通秩序混乱、拥堵

措施:在上述路口分别采取设置潮汐车道、多车道汇入智适应信号控制、可变车道等措施

结果:解决了交通秩序混乱、拥堵等问题。

现象:五是渝北区天邻风景小区在周边道路乱停车现象。

措施:新增硬质隔离设施、施划夜间限时停车位、消防通道及乱停突出区域设置电子警察、建立物管与交巡警联动查处乱停机制。

结果:规范了停车秩序,消除了乱停现象。

现象:工程运渣车野蛮驾驶问题

措施:建立工地、渣场、渣土运输企业、工程运渣车、驾驶人“五类重点要素” 源头清理排查措施,采取“人力+科技”手段全面查处工程运渣车闯禁乱行、涉牌涉证、野蛮驾驶等“9类”重点违法,协同建立出门劝导、《通行证》和《渣土证》停办、GPS运用、放大号牌安装部门共治措施

结果:行动以来共查处“9类”重点违法1.54万起,涉工程运渣车交通事故同比下降30%。

一批小区及道路成优秀项目


在第一阶段,重庆交巡警总队通过“市民提议+网络评选+专家评审”等方式票选出第一批优秀马路办公项目(排名不分先后)。

渝中区洪崖洞交通环境优化

市妇幼保健院周边道路交通组织

蓝湖郡片区龙宁路机动车乱停乱放影响交通问题

宏帆八中周边交通组织措施调整

沙滨路滴水岩路口交通组织优化

火炬大道迎宾大道路口交通组织优化改造

涪陵区桥南大道交通组织调整

荣昌区何家坡安置房小区循环交通组织

秀山县白沙桥头暨鹭秀小学门口

秀山县白沙桥头暨鹭秀小学门口交通组织调整

永川区昌州大道东段交通组织优化

23条主城道路将优化

你可通过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提建议

下一步,交巡警总队将在城市交通堵点中,对中山一路、北滨一路、长江二路、鸿恩寺隧道、余松路等23条主城区拥堵道路(路口),采取可优化提升道路通行能力和效率的措施。

如果你对重庆的交通有什么意见建议,都可以通过在重庆交巡官方微信公众号的建言献策和交通设施啄木鸟2个专栏上进行反映。

att_1862771.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