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吓人!手机收到“处理尸体”短信
07-07 14:57:33 来源:华龙网

e9d61042-3b61-4e33-bd6a-80e5b3c639d6.jpg

手机短信照片。警方供图

华龙网消息,如果突然收到一条让你“处理尸体”的手机短信,你会如何处理?近日,重庆江津区的18岁小伙小郭就遇到此事,他与对方联系无果后,选择了立即报警求助。警方调查后发现,这原是一场恶作剧。

7月3日8时许,江津区公安局南城派出所接到报警,辖区居民小郭称收到一条内容涉及尸体的短信。接警后,民警迅速与小郭取得联系,着手调查此事。

经询问,7月3日5时42分,小郭在家中收到一条由陌生号码发来的短信,内容是“把尸体拖进地下停车场,装进那个银色面包车,动作利索点,别让别人看见,处理好尸体换个手机号给我打电话,这个丢掉,明白了吗?”小郭十分疑惑,随即回拨号码,对方说了一句“打错了”便将电话挂断。小郭立即向公安机关报警求助。

民警通过手机号码顺藤摸瓜,找到了机主小程,也是一个18岁的小伙儿。据小郭反映,小程是其前同事,双方关系很好,从无矛盾纠纷,但小郭是用另一个他不知道的手机号发的短信。当日15时许,小程与小郭来到南城派出所,小程称该条短信是在网上下载转发给小郭的,是与小郭开玩笑的,现已向小郭解释清楚并道歉,取得了小郭的谅解。

民警经过认真排查,确认了小程所述的真实性。民警对小程的错误行为进行了严肃的批评训诫与法制教育。小程向公安机关写出了保证书,承诺今后不再做类似的事情。

民警提醒,即使是朋友之间,有些玩笑也不能乱开,如果扰乱到正常的公共机关、团体、企事业单位秩序,或是被作为谣言广泛传播,则触犯了法律,要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原标题:吓人!手机收到“处理尸体”短信 警方调查揭开真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