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意大利警员盛赞重庆,Very Good!火锅OK!
07-07 14:47:38 来源: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消息,6月26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启动仪式在渝中区人民广场举行。两名来自意大利的警员特罗伊希·米卡莱和法尔恰多利·瓦莱里奥与重庆民警组成联合巡逻组,开始了为期10天的联合巡逻工作。

7月5日,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活动圆满结束,意大利警员盛赞重庆此行:Very Good!

微信截图_20190706163706

“作为一名重庆警察,我为家乡感到骄傲和自豪。”来自此次中意联合巡逻组的市公安局政治部民警邓卫向记者讲述了巡逻的感受。他说自己为了这次联合巡逻,做了两个月的专项准备,在巡逻过程中一直用英语准确地交流,并和意大利警员彼此传递相关优势信息。”他表示,自己深刻感受祖国的开放和自信,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永不懈怠、一往无前的精神,争做新时代自信开放的执法者,为重庆平安建设保驾护航!

市公安局外事办负责人苏小芸表示,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的启动,是重庆警方与外国同行首次在本地举行的联合警务巡逻,展示的是新时代中国警察自信开放的执法形象,体现的是中意警方共同维护发展安全的坚定信心,对于增进中意两国警方情感,加强警务交流,促进执法合作,具有重大意义和积极作用。

微信截图_20190706163714

警务切磋:坚定共同维护发展安全的信心!

10天巡逻中,联合巡逻队采取步巡车巡相结合的方式,在解放碑步行街、洪崖洞、人民大礼堂、长江索道、磁器口古镇、南山风景区、南滨路等重庆地标所在地以及热门旅游景区和江北机场、轻轨2号线、重庆西站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巡逻。

联合巡逻组穿行在车水马龙的城市中干道和美丽的长江、嘉陵江滨江公路。双方队员就日常勤务巡逻、交通巡逻管控,酒驾、毒驾等重点交通违法查处,以及现场执法的处理流程和技战术规范进行了深入交流。在航站楼特警屯警点,两名意大利警员了解“三人快反”小组的职能职责、勤务模式及联勤联动相关机制,并观摩了装甲车、防爆毯、阻车器等警用装备。

大阳沟派出所勤务指挥室,磁器口派出所三位一体的景区管理服务体系,以及合川区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标准精细的规范执法体系让两名意大利警员赞叹不已。

十天的警务交流,重庆公安严谨的工作理念、先进的技术设施和有力的政策给两名意大利警员下了非常深刻的印象。两人表示,重庆警务现代化建设水平很高,很值得他们学习,更加坚定了中意警方共同维护发展安全的信心,重庆此行Very Good!

微信截图_20190706163751

文化交流:两国警员交流带动两国人民相互了解

此次联合巡逻,两国警察不仅向中外游客展示过硬的警务素养和良好的警察形象,更架设起了增进两国人民了解理解、增进友谊的桥梁。

在渝中区大阳沟派出所荣誉室,看到荣誉室一项项的荣誉,特罗伊希、法尔恰多利不由得睁大了眼睛。大阳沟派出所成立于1950年,是新中国第一批公安派出所,地处重庆市最繁华的解放碑中央商务区核心地带。自1953年被重庆市人民政府命名为“爱民模范派出所”以来,大阳沟派出所先后获得“人民满意派出所”、“全国五一劳动奖状”、“全市模范公安派出所”、“全国公安战线廉政爱民先进集体”等150多项各级荣誉。在荣誉室里,看到辖区老人一针一线亲手为派出所民警绣的“不是亲人、胜似亲人”的锦旗时,特罗伊希和法尔恰多利惊的张大嘴吧称道“太不可思议!”两人对大阳沟派出所的荣誉深感敬佩,对警察如此受群众爱戴很震撼,对中国警察与群众的和谐关系很羡慕。他们表示,中国这种和谐警民关系很值得他们学习。

特罗伊希表示,他非常珍惜这次难得的交流机会,要把中国文化和重庆警方和谐警民关系,带回自己的国家和同事们分享。

微信截图_20190706163745

意大利警员:爱上重庆这座美丽的城!

连日来,两名意大利警员在巡逻工作和重庆亲密接触,深深地爱上了这座城,他们表示,重庆真是太奇妙了,既有大礼堂、洪崖洞、磁器口古镇这样的历史建筑,又有现代化的高楼大厦错落有致地穿插其中,还有“城在山水间、山水在城中”的独特城市景观,是历史与现代交错的三维城市。

身着异国警服,帅气十足的意大利警员每巡逻到一处,都吸引了不少市民的目光,纷纷拿起手机拍照,并热情的与两人合影,喜欢孩子的特罗伊希还接过游客的婴儿抱在怀里,一起在解放碑前合影,两人深刻感受到重庆市民的热情。在当巡逻至朝天门水上派出所时,特罗伊希、法尔恰多利还友好的向前来合影的小朋友赠送了小礼物,在解放碑、合川文峰古街,意大利两位警员在巡逻中邂逅了意大利留学生和游客,他们在街头畅谈,互叙乡情。三峡游轮巡逻中,两人还偶遇美国游客,并友好交流。两人感叹,重庆是一个开放性的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会吸引越来越多的外国游客。

重庆的火辣辣的美食和市民的热情也给两位意大利警员留下了深刻印象。“火锅,OK!太辣了。” 法尔恰多利说,他刚到重庆,就品尝了地道的重庆火锅,确实太辣了,但相当够味,很好吃,很有特色。而且重庆人民非常热情,在巡逻途中有很多市民上前合影,法尔恰多利感到很自豪。

两人表示,重庆真是一座美丽又神奇的城市,称赞“Chongqing is a fantastic city(重庆是一座绝妙的城市)”,两人已经爱上这座城。

重庆网络广播电视台记者 张尹蓝

原标题:中意警务联合巡逻“重庆站”活动圆满结束 意大利警员:爱上重庆这座美丽的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