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南岸区创建“中国书法教育示范区” 培养百名书法教育专业教师
07-06 19:26:02 来源:

QQ图片20190706192526.jpg

七月暑假已至,南岸珊瑚实验小学书法课堂却依旧桃李春风。7月6日,南岸区创建”中国书法教育示范区”的重要活动——书法教育专业师资培训(第二期)圆满结业,经考核合格的学员现场拿到了培训结业证书。

本次活动由南岸区教委主办,由重庆衍轮文化艺术传播机构、宝轮书画院等专业文化团队联合承办。南岸区教委有关负责人唐文,知名书画家和书法教育家张裕纲、郑启超、吴启菊等参加了学员书法作品展并出席结业活动。

QQ图片20190706192517.jpg

南岸区以“礼敬传统、回归经典、守正创新”为宗旨,率先倡导创建“中国书法教育示范区”系列活动已持续一年多。通过举办书法教育专业研修培训班,组织各中小学教师对传统书法艺术进行实践性、体验性的学习;还通过书法作品展、教研活动、教学观摩等多种形式,提升教师的书法技能,增强书法专业教育能力,更好地为学生传道授业,进而为实现“书香南岸、幸福教育”助力护航。

QQ图片20190706192534.jpg

据悉,南岸创建“中国书法教育示范区”已持续开展多项活动,本学期除继续开设“基础班”夯实基本功外,还开设“提升班”强化提升。活动为培养合格的书法教师,更注重出成果、出作品,希望培训造就一批优秀的书法家、专业书法教育骨干人才。此外,还将结合校园文化,安排书法教育专题讲座、教育研讨活动,组织书法特色校园文化建设、教学观摩等文化交流;结合南岸社区、街道、景点等城区文化建设,组织开展笔会、书法展等公益文化活动,力争通过多种形式礼敬传统、传承经典、弘扬中华民族优秀文化。

QQ图片20190706192500.jpg

通过持续一年多的培训教育,该活动已对南岸百余名教师进行了系统培训,教师们经过专业系统训练,激发了对传统书法艺术的热爱,并经过专家们的指导和自己的勤学苦练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书法技能水平、专业书法教学能力得到普遍提升。

通讯员 黄勤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