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又双叒叕见孩子被卡住!孩子小心,家长更别大意
07-06 18:41:2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7月4日,垫江县桂溪街道一名小女孩在家洗澡时,左脚陷入便池下水口。上游新闻提醒家长们,千万把孩子看好了,遇到危险也不要惊慌,应该这么做……

小女孩左脚被卡便池 

att_1860867.png

7月4日,垫江县桂溪街道,一小女孩在家洗澡时,由于地滑,左脚不慎陷入便池的下水口被卡住无法抽出,家长拨打119报警。接警后,桂溪消防救援中队1辆抢险救援车和6名指战员前往现场处置。

现场,小女孩被家人抱着在便池旁,左脚被便池下水口紧紧卡住,动弹不得。小女孩情绪激动,难以忍受。

救援人员用凿子、锤子、钢锯对管道进行破洞,用钳子对小范围进行破拆,尽可能地减少对小女孩脚的二次伤害,破拆过程中,救援人员一边破拆一边安抚小女孩的情绪。30分钟后,小女孩的脚被安全取出,经检查只是轻微皮外伤。

没有“熊孩子”不能卡住的地方

att_1860866_副本.jpg

6月19日,垫江消防救援指挥中心接到报警称,桂溪街道帝豪名门一幼儿园,一名小女孩脚被卡在自行车踏板缝隙里,消防队员把小女孩救出后经检查并无大碍。

att_1860869_副本.jpg

6月5日,两江新区大竹林斑竹路红梅诊所,一名1岁多的男童在玩耍时,头部伸入一扇玻璃门与墙的夹缝中,结果被卡住了不能动弹。报警后,消防队员用铁铤对玻璃门进行扩展的同时,慢慢用手将小男孩的头从门缝中取出。

att_1860864.png

5月19日,南岸区消防支队接到报警,金紫街万寿花园一小孩头被卡在两个护栏之间。消防队员赶赴现场后,用破拆工具剪断其中一个护栏,将小孩安全救出。据了解,当时家长在家里看电视,小孩在一旁玩耍,听到小孩哭叫声后,家长才发现小孩头部被卡住。

att_1860865_副本.jpg

4月24日,长寿消防接到报警,一男孩手指被卡进沙发孔洞……

孩子意外被卡住怎么办?

便池、自行车、床、锅盖、座椅、编钟、洗衣机……似乎没有什么地方是“熊孩子”卡不进去的,孩子天性活泼好动,意外发生之后,很多家长会惊慌失措,消防部门提醒家长,孩子发生被卡的意外后,应该这么做。

首先,家长照看孩子的时候,要注意例如桌椅的缝隙、自行车的缝隙、门缝及一些带孔洞的物品,这些地方极易出现手脚被卡的情况。生活中平常的戒指、螺帽、墙缝、扶梯、玩具、门等都有可能成为伤害到小孩。

如果孩子不小心掉入便池手脚被卡住,一定不要慌张,要先观察再施救,不要急着往外用大力拉。首先,用洗洁精、洗手液、菜油等润滑被卡部位,试着稍微用力,看能不能取出来,如果不行,要及时拨打119报警电话向消防部门求助,以免盲目救援为孩子带来二次伤害。

消防部门提醒家长:12岁以下儿童安全意识和辨别能力较差,家长要加强对孩子的安全教育,普及日常安全知识。要始终让孩子处于自己的视线中,不要让孩子单独到危险区域玩耍。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