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小姨子无事不登三宝殿 一打电话就借钱不还 我该怎么办
07-06 11:04:17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上周三,老陈突然接到了老婆亲妹王慧打来的电话,接电话前他心里就有不好的预兆,果不其然妹妹打电话来是借钱。

丈夫郁闷:小姨子借钱从来不还

陈骏(化名)今年32岁,目前在红旗河沟转盘处一家网络贸易公司上班,从事技术管理。陈骏跟老婆结婚三年了,这三年里,他最怕接到的就是小姨子王慧的电话。

说起这位小姨子,是陈俊老婆的亲妹妹,今年22岁,一直跟父母生活在贵阳老家。

王慧没事从来不联络他们,一打电话就是借钱……

借钱不是问题,问题是妹妹每次借的钱,从来没还过。

陈俊说,一开始她是找姐姐撒娇,说缺钱买裙子要姐姐垫付,一借就是三千,拿到钱就马上消失了。不说还。

再后来,就是说自己工作想要笔记本电脑,找姐姐姐夫借六千。这次好,信誓旦旦说发了工资就还钱。但依然是老操作,拿了就又没有下文了。

这次王慧又打电话来,说自己在贵阳看起一套房子,但是首付差三万块钱,想让姐夫姐姐支援……

陈俊只得先敷衍说,钱都是老婆在管,让她跟自己亲姐提。

妻子无奈:自己亲妹 不借又说不过去

昨天中午12点,记者联系上了陈骏的老婆王梅,她今年29岁,在渝北黄石路一家私企上班。说起妹妹借钱的事,王梅显得很无奈。她表示妹妹比自己小七岁,又是家里的老幺,从小就很受家人宠爱。自己经济自足后,也经常会给妹妹零花钱,大多两三百。可能妹妹就是这样养成了找她要钱的习惯,现在胃口也越来越大。

王梅说她夹在丈夫和家人中间也很难做,丈夫这头,自己妹妹借了九千没有还。妹妹这头,自己做姐姐又不好天天催债,说要借钱,自己亲妹都不借,又怕在父母亲戚们面前说不过去。

她跟丈夫商量后,只能跟妹妹说,自己现在刚贷款买了车,积蓄都花光了,实在没钱借给她。

虽然钱总算没当肉包子扔出去,但晚上她就接到了父母的电话,大致意思是人不能忘本,你们是亲姐妹要相互帮衬之类的。

“这次挡过去了,下次不知道该怎么办?”王梅叹气。

妹妹郁闷:姐姐嫁过去就把我当外人

昨天下午,都市热报-厢遇记者联系上了王慧。

对于姐姐姐夫没有借钱给她,王慧颇有微词。她说,后来找其他亲戚借到了钱。

但她表示,以前觉得姐姐对自己非常好,自己没钱用的时候,姐姐总是偷偷塞钱给她花。自从嫁人后,姐姐对自己还是感觉有差别了。

而对于借的钱没还的事,王慧却表示自己从来没说不还钱,只是现在手头紧。

家里亲戚借钱 你该如何说不

陈铭 28岁 程序员

我都说找理由说现在身上没钱,久而久之他们就借钱就不会想到我了。

刘森 30岁 工程相关

关系特别亲的亲戚,还是要借,毕竟一家人还是要相互支持。不常走动的就婉拒。

陈丽娇 31岁 物流

遇到这种特别亲近,但是信誉不好的亲戚,我一般还是会拿一两千给对方,但还是告诉他多的拿不出来,这一两千不用还了,这样不会损失太多,面子上也说得过去。

专家解读:懂得对不合理要求说不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小慧把姐姐一家对自己的好,当成了理所当然,非但没有感激,反而胃口越来越大。其实这也跟陈俊夫妇一味的退让有关系,一次次容忍妹妹,反而没有让妹妹意识到自己要求的不合理。亲人有难相互扶持是应该的,但是陈俊夫妇也应该懂得对不合理的要求说不,毕竟谁的钱都不是大水冲来的,一味妥协反而会让自己的处境越来越尴尬。建议王梅不妨找机会和妹妹好好沟通,取得妹妹的理解。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小姨子无事不登三宝殿 一打电话就借钱 不还 我该怎么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