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市婚管中心深藏的“学霸”,始终坚守着平凡岗位上的光与热!
07-05 10:22:56 来源:上游新闻

有人说,学习只是学生的任务,与其它人无关,其实不然。对党员而言,保持学习的激情和动力,才是他们进步的根本。在市婚姻收养登记管理中心,党员们除了在日常工作中写读书笔记,更用真实而具体的行动,在平凡的岗位上发光发热。

 “支委”学霸

好记性不如烂笔头,记得多才学得透

在市婚管中心党支委委员万仕先16开的笔记本上,写满了民政工作的重要论述、以及个人学习的体会认识。

从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到各种形式的学习讨论,万仕先的字里行间透露的不仅是共产党员的坚定信仰,还有民政工作者对服务对象的拳拳之心。据了解,婚管中心党支部做到每天更新学习内容, 每周开展学习交流,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炼就党员干部改造客观世界和主观世界的过硬本领。

图片1.png

“奶妈”学霸

喂娃不忘做积分   勤学多练思想正

晚上8点,“奶妈”贺添抱着不到两岁的小宝宝也在学习,这种情况于她而言,早已是常事。“学习不是为了完成积分,是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贺添说,“比如学习强国里的内容很丰富,知识也全面,不仅可以阅读文章,还能视频进行在线答题。”

在贺添的带动下,每天午休都能看见党员们做题阅读,浓厚的学习氛围已成为婚管中心党支部的新常态。

“科长”学霸

“最美”一专又多能  党课生动亦感人

 6月,在“学习十九大精神、聚焦民生问题”主题党日活动中,管理科科长陈锐锐在讲完党课后汗如雨下。后来得知,当时陈锐锐带病在身,但是为了不耽误工作,她高效地完成了岗位目标,主动承担起上党课的任务,仍克服坚持。 

图片2.png

据了解,“身边典型讲党课”是婚管中心党支部创新活动载体的有益尝试,不仅强化党员互动交流,提升党课吸引力、感染力,更发挥了典型示范作用,带动全体党员共同进步。

 学习是实践的起点,在婚管中心党支部带领下,全体党员干部坚持把学习成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努力提升工作水平,积极回应群众期待,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上游新闻记者:吴思倩  通讯员:曹倞婧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