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陈婆婆卖半年菜攒的1400元丢了,多亏这个公交车司机才失而复得
07-03 15:44:5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哎呦,谢谢余师傅,我都不知道说啥子好了。这个钱是我卖菜半年才攒起的。谢谢好人呀。”7月3日下午,家住山洞的陈婆婆拉着西部公交白市驿分公司287线驾驶员余胜的手就舍不得放开。

att_1853421.jpg

△线长曾春恋将陈婆婆丢失的钱还给她

这是怎么回事?那还要从余师傅下班说起。

7月3日中午12点40分,余胜驾驶公交车顺利到达终点站白市驿五院。

当最后一名乘客下车后,余胜开始了例行的对车厢检查、清扫工作。当他走到车厢后部,发现一排椅子角落有个破烂的布包。

余胜当时没在意,以为是乘客不用了丢弃的。当他捡起来准备扔进垃圾桶时,感觉包里有东西,于是,余胜将包交到调度室,同当班线长曾春恋一起打开包,包里有手机、老年卡、钥匙以及一堆面值不等的钱币,经清点有1400元。

att_1853420.jpg

△陈婆婆丢失的布包

随后,线长曾春恋试图通过手机里的号码联系上失主,始终未果。

直到当天13点10分左右,一位老太婆哭哭啼啼来到调度室,询问是否捡到她的包。通过老年证相片比对,这正是失主陈婆婆。

经了解,陈婆婆家住山洞,每天弄点菜到石桥铺去卖赚点生活费,今天丢的1400元是她最近半年卖菜攒下的钱。面对失而复得的钱,陈婆婆破涕而笑,非要拿100元给线长曾春恋表示感谢,被线长曾春恋婉拒。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曲鸿瑞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