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用假驾驶证开车14年,外地男子终于在重庆栽了
07-03 11:46:5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52930_副本.jpg

近日,一外地男子开车在沙坪坝被交巡警查获,令人吃惊的是,男子用买来的假驾驶证开了14年的车。目前,该男子将面临罚款2000元,拘留10-15天的处罚。

7月3日,沙坪坝区交巡警支队勤务三大队民警在杨双路东华医院路段开展路检路查,检查到一辆黑色丰田越野车时,发现该车有多起交通违法行为未处理。民警要求驾驶员出示相关证件,男子表示忘带驾驶证了,民警提出可以通过网上查,男子又称忘记了身份证号码……

att_1852931_副本.jpg

男子支支吾吾的行为,让民警怀疑有问题,通过执法终端设备技术查询,找到驾驶员徐某的身份信息,发现徐某并没有取得过机动车驾驶证。

原来,河南人徐某,14年前花2500元买了一个假驾驶证,一直以来他知道自己驾驶证有问题,但认为自己驾驶技术还可以,于是就“小心翼翼”地躲着交警在老家开车,断断续续已经有14年。这一次,徐某开车跨省来重庆办事被民警查获。

交巡警提醒,无证驾驶是存在严重道路交通安全隐患的违法行为,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生命财产安全,一经查获必将受到严厉处罚。交通安全无小事,法律面前弃侥幸,参与交通一定要做到遵章守法,确保交通安全。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付迪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