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信鸽“小不点”摊上事儿了!训练时受伤跌落 幸好这群人帮它找到家
07-02 19:50:15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51413 (1).jpg

家住重庆渝北区人和的王大爷(化名)是个养鸽爱好者,他养了一群信鸽,还多次参加重庆市内的各种比赛。他的一只编号为0037491的信鸽“小不点”还参加了今年春季武松杯赛,但最近这只“小不点”摊上了麻烦事,它在外出飞行训练时不慎折翅受伤,幸亏被热心群众及时发现并报了警。最终警民合力,帮助小信鸽得以平安回家养伤。

6月29日18时许,一条求助信息出现在宝圣湖派出所值班群中。“民警为受伤的信鸽寻找主人,谁有鸽协的电话。”信息内还有一张灰扑扑的信鸽照片,从照片中可以看到信鸽右侧翅膀受了伤,耷拉着收不拢来。这个小不点低垂着小脑袋,像做了错事一样。发信息的是值班民警张一钧,这是他接到的一起警情。

原来,当天宝圣湖派出所值班室接到一小区物业工作人员的报警电话,称小区发现一只受伤的鸽子,惹人怜。物业工作人员找来一个泡沫塑料盒,把小家伙装在里面。鸽子很温顺不认生,应该是有人驯养的信鸽,但它的家在哪里?主人是谁?物业工作人员实在想不出招来,想到向民警求助。

张一钧出警把受伤的信鸽接回派出所,但怎么找到信鸽的家,这也让民警为难。他在网上查询鸽协电话,找到一份“重庆市2018年春赛监赛裁判员循环表”的文档,抱着试一试的心态给一位罗姓裁判打去电话。

罗老师也是个热心人,在交谈中,民警得知每只信鸽脚上都有一个金属环,上面有信鸽的编号。民警一检查,嘿!小不点的脚上果然有两个金属环,一个写的是“春季武松杯”,一个写的是“0037491”。这下好了,罗老师根据这个编号找到了信鸽主人王大爷的电话,并联系上王大爷。得知信鸽受伤的情况,王大爷心疼不已,当天晚上10点多就赶到派出所把小不点接回了家。

小不点虽然受了伤遭了罪,但遇到一群好心人,王大爷非常激动,他紧紧握住张一钧的手,连声说谢谢。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钱也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