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垃圾分类试点358个社区 有你们小区吗?
07-02 18:39:10 来源:第1眼-重庆广电

第1眼-重庆广电消息,7月1号起,《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正式实施,此次实施的《条例》,不仅实现管理区域、管理对象全覆盖,同时还加大了惩处力度,因此也被外界称为“史上最严”,在网络上引发广泛讨论。

其实,不仅是上海,根据住房和城乡建设部文件,垃圾分类举措,未来还将向全国推广,到2020年底,先行先试的46个重点城市,要基本建成垃圾分类处理系统,这46个重点城市就包括重庆。

据了解,截至目前,我市已在主城23个街道试点垃圾分类。为进一步提速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今年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范围进一步扩大,覆盖到43个街镇358个社区。

看看这份市城市管理局公布的2019年主城区生活垃圾分类试点街镇清单,快来查查你们小区的垃圾分类不?

北碚区

大渡口区

江北区

九龙坡区

南岸区

渝北区

两江新区

巴南区

沙坪坝区

渝中区

市城市管理局表示,今年,我市将进一步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和收运体系建设,力争实现主城区居民生活垃圾分类示范镇(街道)比例达到35%,城市生活垃圾回收利用率达到28%,生活垃圾分类取得初步成效。垃圾分类已然成为一种新时尚,市民朋友们大家齐参与哦!

第1眼-重庆广电记者 蔡强 肖洁

原标题:重庆垃圾分类试点358个社区 有你们小区吗?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