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为1130栋住宅楼“把脉防雷”——重庆居民住宅防雷检测科普行动圆满完成
07-01 19:30:07 来源:上游新闻

日前,由重庆市防雷中心牵头,联合全市34个区县局开展的全市居民住宅防雷检测与科普“百千万”公益行动,覆盖全市130个居民小区,检测住宅楼1130栋,科普家庭27135户,圆满完成任务,并超出既定目标。

1.jpg

为了把安全送入千万家,行动中,重庆市防雷中心和区县气象局累计投入防雷技术人员400余人次,对1130栋居民住宅楼进行免费的防雷安全性能检测并出具检测报告,其中涉及的建筑物最高楼层达50层、最老房龄为21年。

2.jpg

“城市印象小区始建于2006年,防雷设施年代久远,你们送来的科普知识和免费检测对这个小区太重要了。”江北区华新街街道大兴社区负责人对防雷技术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

3.jpg

与此同时,本次公益行动充分融合“3.23世界气象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4.20世界地球日”“5.12防灾减灾日”“5月气象科技活动周”等多个宣传主题,通过在居民住宅小区设立宣传咨询台、停靠大屏幕宣传车、发放科普图文资料、开展专题科普讲座等方式,让防雷知识走进居民生活。公益行动切实提高了我市居民的防雷科普知识认知水平和住宅雷电灾害防御能力,还为市防雷中心等相关部门积累了大量的居民住宅防雷一手资料。

据了解,该公益行动于3 月 18 日正式启动,为期3个月。同期,“重庆天气”微信公众号面向市民发出了限时免费公益行动主城六区住宅小区征集令。公益行动中,全市共计举办防雷科普宣传活动126场,发放科普宣传资料69354份。  

“此次活动对于全市关注防雷安全,特别是居民住宅所涉各方提高防雷安全意识有着明显、积极的意义,并且对于防雷专业技术机构技术支撑作用的发挥,也是一次很好的展示。”重庆市防雷中心主任许伟表示,未来工作中将进一步落实主体责任,加强监督指导,鼓励社会参与,并积极开展防雷减灾科普宣传,多措并举护一方安全。 

记者  黄芸  通讯员  封隆永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