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让重庆影像力提升重庆影响力 视觉重庆(图库)正式上线
07-01 07:22:33 来源:上游新闻

downLoad-20190701073009_副本.png

视觉重庆上线仪式现场,摄影师集体签约。

6月29日,“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颁奖典礼暨视觉重庆(图库)(下称视觉重庆)上线仪式在重庆新闻传媒中心举行。活动上,由重庆日报开发的重庆首套应用型图片库——视觉重庆正式上线,该图库将全面解决全市各区县、各单位及摄影师工作中存在的图片管理和传播问题,助力各区县开展宣传及媒体融合发展工作。

“长期以来,重庆各区县、各单位及摄影师在图片管理工作中,大多没有管理系统支撑,造成了大量珍贵的历史图片丢失。”视觉重庆总监史宗伟说,重庆日报经过大量调研发现,图片资源数量少、图片管理混乱、版权纠纷等问题非常普遍,造成各个区县的图片资源很难形成联动效应。面对上述现状,重庆日报结合多年图片管理经验,用全新的理念和技术开发了重庆首套应用型图片库——视觉重庆,并为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搭建了专属的图片总库。

视觉重庆秉承党报搭台、全网联动、全民参与、共建共享的发展理念。为此,重庆日报拿出创刊67年来保存的大量历史图片和新近拍摄的图片,携手38个区县(自治县)和两江新区、万盛经开区共建视觉重庆,共享影像资源,并协同开展重庆历史影像资源抢救性保护工作。

活动上,300多位摄影师和视觉重庆签约,成为该图库首批签约摄影师。签约后,摄影师可委托图库销售其创作的摄影作品,还可拥有属于自己的图片管理系统。该系统和图库联通,可更便捷地管理图片。“视觉重庆的上线,不仅能展示自己的创作成果,还能宣传重庆的新气象、新风采,真的不错!”渝中区摄影家协会副主席詹江签约后表示。摄影师陈林说,自己有数万张照片整理,“查找、传播、版权和维护等图片方面的问题也困扰了我很久,相信视觉重庆的上线能为我们的工作带来很大便利。”

当天,组委会还对“我爱重庆·精彩一日”百万市民拍重庆主题摄影活动获奖者颁奖,14件(组)作品从近3万件参赛作品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一、二、三等奖。

丛集新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