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一开始他只是偶尔点下手机赌球,后来…公司290万货款没了
06-30 17:45:1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业务员侵占了公司近300万元货款,一直不还,公司领导也不知这位业务员拿这么多钱去干什么了。最后,直到公司向警方报案,警方介入后,才解开了业务员小李陷入的这个“无底洞”。

业务员侵占290万货款,公司报警

事情还要从去年11月说起,荣昌区公安局昌州派出所接到辖区一家包装企业负责人王先生报警称,公司业务员小李侵占公司货款近300万元,多次催收未果,希望警方提供帮助。

小李是四川人,在重庆荣昌工作已多年。就在警方接警展开调查后不久,小李得知公司已报警,于是主动来到昌州派出所投案自首。小李交代,自己挪用公司290万元货款。

那么小李拿这笔钱去干什么了呢?

沉迷手机赌博,越输越想赢回来

小李交代,2017年7月,他开始接触到手机赌博游戏,“刚开始没什么兴趣,偶尔才玩一下……后来赌瘾越来越大,沉迷在里面无法自拔了。”

去年5月,小李已将自己的积蓄输完。和大多数赌徒的心理一样,他并不甘心,总想着要把输掉的钱再赢回来,于是想到了挪用公司货款用于网络赌球。

小李多年来在公司担任销售业务员,与订货商熟悉,便将当月货款截留用于赌球,并利用下月预收的货款填补漏洞,以此躲避公司财务催款。

去年11月,公司向小李催收货款时,他借故拖延时间,后因无法按时、足量上交货款,被公司发现挪用公款报警。民警发现,去年5月至11月,短短半年时间,小李侵占公司货款金额高达290万元。

今年6月21日,李某因涉嫌职务侵占罪被荣昌警方依法移送起诉。

打击涉企违法犯罪是荣昌警方服务民营企业、助推民营经济的一项重要举措。民警同时还提醒市民:网络赌球具有较为严重的社会危害性,为了自己的身心健康和家庭幸福,请远离网络赌博。同时,企业用人一定要谨慎,资金管理应健全制度,做到专人看管,专人负责,定期盘点,有效避免损失。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谭遥 通讯员 李明刚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