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好嗨哟!这群小学生用歌声、诵读声迎接暑假
06-30 15:14:16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期末,除了考试还能做什么?在重庆市九龙坡区杨石路小学,学生们期末除了复习、考试,还有最嗨的经典诵读会与合唱节。6月29日下午,杨石路小学“我和我的祖国”合唱节六年级专场在梦想剧场举行,孩子们用歌声、诵读声迎接暑假的到来。

att_1844747_副本.jpg

期末考完了人人登台秀艺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在老师的指挥和伴奏下,六年级的同学们精神饱满,热情欢唱着耳熟能详的歌曲,他们用歌声抒发热爱祖国、热爱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厚感情。

att_1844748_副本.jpg

不仅有六年级专场,学校合唱节按不同年级分了六场,期末考试结束后,全校1300多名学生陆续站上舞台,用一首首脍炙人口的歌曲、精妙的诗朗诵、器乐伴奏,大胆秀出自己。

att_1844754_副本.jpg

全体家长不仅受邀当观众,部分家长还是活动的评委。“他们非常自信、大方,能够站上舞台对他们是一次锻炼,也让我对学校生活有了进一步了解。”一年级家长刘女士说,孩子们的表现让她由衷地感到高兴。

att_1844749_副本.jpg

校园生活不仅仅是分数

“期末考试很重要,是对学习效果的一种反馈,但教育的目的不仅仅是为了分数。”校长杨永财说,学校每两年会定期在期末考试后为孩子们举办这样的活动,让每个学生在更开放的环境中展示自己。

att_1844751_副本.jpg

他说,校园生活不仅仅是分数,应该更丰富多彩,学生也应该得到全面的发展,“期末是复习巩固的时候,但大可不必为了考试得了更好的分数而丢掉该有的平常心,这样的活动对孩子的成长,是学科教育无法替代的。”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