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綦江区被淹店铺已清理完毕 商家开始正常营业
06-29 19:09:3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29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綦江区下北街菜市场见到,昨日被洪水淹没的20家商铺大多数已清理完毕,其中9家店铺已经开始正常营业,商铺的墙上还残留着洪水留下的水印。

att_1843250.jpg

△被淹商铺墙上留下洪水痕迹

昨日,重庆发布今年首个洪水橙色预警,綦江区綦江水位达到222.1米,超警戒水位(220.5米)1.6米,未达到保证水位(222.5米)。

提前2小时撤离完毕

“这里是綦江城区离河面最近的商铺,昨天有20家商铺被淹。”綦江区水利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监测到洪水情况后,他们立即通知相关部门组织这里的商家撤离。

“一早就收到了撤离通知,店里的几十只鸡鸭全部转移到了高处。”商家郑先生昨天忙碌了一上午,11点左右,他和其他商家一起全部撤离完毕。

下午1点,綦江河水开始上涨,最高的时候达到了222.1米。5个小时后,洪水开始退去,直到晚上9点,菜市场内已经见不到河水的踪迹,只留下遍地淤泥和浸泡后的杂物。

3d96e0be913fe4a80aec8a2a43178b4a.jpg

△菜市场内的水位标志

大部分淤泥已被清扫

等到洪水退后,郑先生和其他商家回到这里,开始对店铺里的淤泥进行清扫,一直收拾到晚上12点半。今天,他们将所有家禽都迁了回来,开始正常营业。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现场见到,有9家商铺已开始营业,其余部分无人经营的门店内仍堆有淤泥,后续菜市场将组织人手对其进行清理。

att_1843251.jpg

△无人经营的店铺还有淤泥堆积

綦江两岸有不少供周边居民散步的休闲步道,昨天洪水来袭时,部分步道被淹没到水下。洪水退下后,这里留下了几厘米厚的淤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沿着綦江岸边步道行走,发现有不少工作人员正在清扫步道上的淤泥。今天早上他们就开始了清扫工作,直到下午4点,大部分休闲步道的淤泥已被清除干净。

att_1843254.jpg

△已被清扫干净的休闲步道

江水还将下落1米

受洪水影响,綦江两岸有部分庄稼被淹,树木被冲倒。洪水退去后,庄稼地里留下光秃秃的一片,仅有少量扎根较深的植物散落在地里。

att_1843249.jpg

△被洪水冲倒的树木

“很多树倒了,但还没有被冲走,只有少量树枝和洪水一起流向下游。”古南水文站工作人员曹桥告诉记者,昨日洪水刚到时,还能看见一些树冠,等到最高水位时,江边低处的树木已经被全部淹没。

“昨天洪峰来的时候江水流速快,现在流速已经开始往下降。”曹桥表示,截至今日下午4点,古南水文站处的水位为217.5米,到明天早上,江水还会下落1米左右。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冯锐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