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上海市民正在习惯被垃圾分类支配 重庆市民你准备好了吗?
06-29 17:46:0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近日,垃圾分类话题热度暴增。7月1日,《上海市生活垃圾管理条例》将正式实施,大家平常的聊天内容、电商平台的搜索框里,“垃圾分类”都成了热门词汇。如何才能做到正确地垃圾分类,成为上海市民近期潜心钻研的生活新课题。重庆市民在吃瓜的同时,不要忘了,重庆市的垃圾分类可也是正在试点运行、全市推进当中......

今(29)日,“七一”即将到来之际,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涪陵美心红酒小镇看到,景区在红酒广场上设立了党员志愿服务岗,一名带着红袖标的“党员志愿者”,正站在分类回收垃圾的垃圾桶处指导游客和附近商家如何进行垃圾分类,并针对景区产生的垃圾简单直接地进行回收引导。

att_1843160.jpg

据工作人员介绍,涪陵美心红酒小镇每日可产生2吨左右的垃圾,在不计算各种节日人流爆增的情况下,一个月就会产生60吨左右的垃圾。

“听说过垃圾分类,但是还从来没试过,不知道要怎么来分类。”听说要学习垃圾分类,附近做餐饮生意的刘女士急忙在自己的摊位上拿来了一把烧烤签签、矿泉水瓶、一次性碗这些垃圾,在“党员志愿者”的指导下,一样样地丢进了相应的垃圾桶内,刘女士表示,这些垃圾都是景区里餐饮摊上产生的常见垃圾,一直听说要进行垃圾分类了,刚好有这个机会,自己还是要赶紧学个明白,以免到时候不知道该怎么处理。

att_1843162.jpg

“虽然重庆还没有强制要求进行垃圾分类,但是上海已经实行了,咱们也是迟早的事。”今天负责值守垃圾分类志愿服务站点的“党员志愿者”美心酒店经理夏泽守表示,自己在过来指导市民之前,在家恶补了很多垃圾分类的知识,在帮助别人的同时,也提升了自己,以后垃圾分类真正执行的时候,自己一定会帮助和带动身边的人,认真做好垃圾分类。

att_1843161.jpg

据悉,2017年,住房和城乡建设部确定了包括北京、天津、上海、重庆在内的46个重点城市先行实施生活垃圾强制分类。在2019年1月,《重庆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开始施行,要求生活垃圾按有害垃圾、易腐垃圾、可回收垃圾和其他垃圾实施分类,单位和个人违反《办法》规定时,未分类投放生活垃圾的,由城市管理主管部门责令限期改正,逾期未改的,对单位处以1000元以下罚款,对个人处以200元以下罚款。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