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解放碑夜晚再添一抹亮色 重庆世贸大厦穿上新“晚装”
06-29 17:40:5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解放碑的夜晚又新添一抹亮色!近日,解放碑区域灯饰建设及提升项目——重庆世贸大厦景观灯饰工程完工并亮灯,让人眼前一亮。

6月28日晚上,解放碑的众多高楼都亮起了景观灯饰,扮靓了解放碑的夜空。

在这当中,刚穿上新“晚装”的重庆世贸大厦显得格外抢眼。与周围高楼单一色彩的景观灯饰不同,重庆世贸大厦的景观灯饰采用了彩色LED灯具,在图案变化的同时,色彩也在发生着变化。

这是解放碑继海航保利国际中心之后,第二栋拥有彩色景观灯饰的高楼。

重庆世贸大厦位于解放碑核心地段,大厦主体高262米,总高283.1米,共62层,于2004年建成。在当时,重庆世贸大厦凭借傲人的“身高”,不仅成为了解放碑的地标建筑,也是“重庆第一高楼”和“西部第一高楼”。

2012年,高达288米的英利国际金融中心建成,“重庆第一高楼”的纪录才被刷新。

直到现在,重庆世贸大厦依然排在重庆已建成高楼的前十名。因为“身高”优势,重庆世贸大厦的夜景也曾是解放碑夜晚的一道风景。

十年前,重庆世贸大厦的景观灯饰提档升级,给很多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大厦顶部的灯光随机闪烁,营造出“星光点点”的效果,楼身的灯光灵动变化,像一幅流动的“山水画”。

近年来,随着重庆世贸大厦景观照明灯光的自然衰减,以及解放碑高楼的景观灯饰建设及提升,重庆世贸大厦的夜景渐显暗淡。

因此,重庆世贸大厦景观灯饰工程纳入到了解放碑区域灯饰建设及提升项目中。

记者在现场看到,重庆世贸大厦穿上新“晚装”亮相后,无论远看还是近看,都别具风格,不仅扮靓了解放碑的夜空,也为渝中半岛夜景增添了一道多彩的风景。

大厦的灯光变化先是从单一色彩的零星灯光开始,然后变化为不断起伏的山峦。之后,大厦的灯光从单一色彩变化为彩色,整栋大厦犹如一个彩色的光柱,不停的变化着光影与色彩,美丽而迷人。

值得一提的是,在大厦顶部还安装了激光照明设施。这些设施经过了精心设计,不会对周围建筑造成光污染。设施启动后,一道道光束将划破解放碑的夜空,照向远方。

downLoad-20190629181053_副本.jpg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刘波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