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江北机场在渝北区,却为何叫江北机场?
06-29 06:55:05 来源:旅行风味

重庆市主城区的机场就是江北国际机场,位于渝北区两路街道,距离现在重点发展的中央公园区域,只有6公里左右。

1.jpg

江北机场现在拥有T1,T2,T3三座航站楼,共73万平方米。2018年,江北机场的旅客吞吐量达到了4159.5万人次。江北机场是国内八大区域性枢纽机场之一。

2.jpg

江北机场距离重庆市中心解放碑,只有25公里。距离科技企业云集的光电园,也只有20公里左右。其实,江北机场出来几公里,就是渝北区的繁华都市区域了,这和很多大城市的机场出来是一片荒地有很大的不同。

3.jpg

可能很多重庆人都想过这个问题:这个机场既然是在渝北区,为何却叫江北机场呢?

4.jpg

主要的原因有两点。

一、江北机场是在1990年1月正式建成投用的,当时就正式定名为“重庆江北机场”。因为,那个时候,渝北区还属于江北县。后来,在1994年12月17日,原江北县的大部分区域划分出来,成为了渝北区。但是“江北机场”的名字依然沿用。在1998年,机场更名为“重庆江北国际机场”。

5.jpg

二、既然渝北区已经单独划分出来了,为何机场还是叫“江北机场”呢?这里还有第二个原因。因为这个机场是在长江和嘉陵江以北的地方,这里的江北,不仅仅指江北县,也指长江以北,所以仍然保留原名为“江北机场”。

原标题:重庆江北机场在渝北区,却为何叫江北机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