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师傅,我还有两个小孩,救救我!” 这个司机为乘客在街头上演“生死时速”
06-29 12:22: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6月27日晚,一市民上车不久突然身体严重不适,重庆滴滴司机饶师傅见状当即决定改变行程将其送往附近医院,虽然因此闯了红灯,却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1.jpg

27日晚上7点左右,滴滴司机饶海林在九龙坡区恒大影城附近接到乘客赖女士。车开出不久,饶师傅就听见赖女士不停地发出痛苦的呻吟声,并且呼吸变得急促。问她什么情况,赖女士也说不清楚,只是说自己还有两个小孩不想死,一再请求饶师傅将其快点送往最近的医院,怕有生命危险。

饶师傅告诉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他之前也没见过类似的情况,感觉比较紧张,但看到赖女士的病情危急,当时也没多想,马上就改变行程,将车开到附近的九龙坡中医院,抵达后,值班医生立即对赖女士进行了抢救。

至此,饶师傅一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这时才想起自己刚才只顾着救人,竟然还闯了红灯,于是赶紧拨打110把情况向警方进行汇报和说明。但他表示并不后悔,还说相信每个人遇到那种情况,都会这么做的。

好在饶师傅的努力没有白费。28日下午,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联系上乘客赖女士,令人欣慰的是,因抢救及时,赖女士的病情已经得到好转。

“我当时腰部疼得实在厉害,加上非常紧张,导致出现了肌肉抽搐和呼吸困难,经过医院检查和抢救,原来是肾结石急性发作,但现在已经好转并已出院。”电话中,赖女士说得最多的就是感谢,感谢饶师傅的见义勇为,也想借助上游新闻对饶师傅说声:好人一生平安。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在发稿前获悉,为了表扬饶海林师傅送患病乘客紧急就医的行为,滴滴出行将授予其“滴滴公益榜样”称号,“滴滴正能量在路上专项公益计划”奖励饶师傅1000元现金,鼓励其正能量行为。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景然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