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这些地方适合暑假带孩子放松,安全问题不能忘
06-29 08:06:11 来源:上游新闻综合

暑假来临,作为家长,你是否已经为自己的孩子打造好了一份特别而又有意义的暑假计划呢?

1.jpg

博物馆里感受重庆文化的丰富多彩、科技馆里体验技术世界的日新月异、游乐园里分享世界的欢声笑语……越来越多的儿童游玩场所出现在我们生活的这座城市,以新颖多样的途径,伴随着孩子们的健康成长。若是把重庆比喻成一片大海,那孩子们则是这宽阔胸怀中的一条条小鱼,自由快乐地畅游在其中。

重庆那么大,山城那么美,正好可以带着孩子一起,去到重庆的各类游乐场、主题公园和科普基地里,既可以在放松中提升见识,又能增进亲子关系。不过,更重要的是——安全。

重庆欢乐谷

2.webp.jpg

重庆欢乐谷主题公园延续贯有的“参与性、观赏性、娱乐性、趣味性”特征,融入了重庆的千年巴渝文化、恐龙文化等。园区分为欢乐时光、梦幻岛、飓风湾、恐龙森林、老重庆、河谷矿山小镇六大主题区,共设置百余项国际一流娱乐体验项目,配以五大演艺六大节庆,精彩诠释多元欢乐。

汉海海洋公园

3.webp.jpg

重庆汉海海洋公园包含海洋公园和鲸豚湾水世界两个主题乐园,拥有热带雨林、银河水母馆、潘多拉广场,360°全景珊瑚礁等多个特色主题区。在这里,可以穿越绿色藤蔓交织的原始热带雨林,可以近距离观察神秘水母的繁殖过程,通过人造景观模拟自然环境,营造出独特的游览感受。

际华园运动中心

4.webp.jpg

重庆际华园极限运动中心,汇集了室内风洞跳伞、室内冲浪、极限攀岩、儿童攀岩、洞穴探险、空中滑索等刺激、时尚、新奇的世界顶级极限运动项目,是一个融合运动、娱乐的城市乐园,全面展现了专业性、趣味性、挑战性等特点,是全球最大的综合极限运动中心。

重庆自然博物馆

5.webp.jpg

重庆自然博物馆新馆坐落于北碚缙云山麓,由“动物星球”、“恐龙世界”、“山水都市”等6大展览组成,主要展示地球演变、生命进化、生物多样性以及重庆壮丽山川。现有藏品11万余件,是我国藏品类型最多的自然科学博物馆,以中生代各类恐龙化石和西部地区丰富多样的脊椎动物标本为主要特色。

金源方特科幻公园

6.webp.jpg

金源方特科幻公园分为银河广场、飞越极限、太空山、影视特技摄影棚等十个主题项目,覆盖了太空、生命、环保、能源、航空以及世界文明历史等科技文化领域。公园将宣传科技知识和传播历史文化放在非常重要的位置,运用现代高科技手段,形式新颖,内容丰富、参与性强。

放暑假,最高兴的就是孩子,可头疼的却是家长,担心各种安全问题,所以不管是带孩子出门,还是在家,都要全方位地保证他们的安全。

一、交通安全篇

7.jpg

假期里,孩子们外出的机会大大增加,在车水马龙的街道上,他们的交通安全格外让人担心。

1.教孩子自觉遵守交通规则,走人行横道,过马路时看红绿灯,并跟着大人走,不乱跑,不独自一人横穿马路。

2.假期带孩子外出游玩,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不要坐乘无证经营车辆。乘车时,孩子不可将头、手伸出车外,不玩弄车门和车窗。

二、食品安全篇

8.jpg

暑期天气炎热,气温升高,细菌生长繁殖迅速,食物容易腐烂,引发中毒的几率会增多。

1.不吃过分油腻的食物。

2.不暴饮暴食,特别是不能吃太多的冷饮,要学会节制。

3.不吃过多的零食,要保证一日三餐。

4.不吃来历不明的可疑食物,防止食物中毒。

三、游泳安全篇

9.jpg

暑假天气炎热,孩子溺水死亡事故较多,应引起家长们的注意。

1.不要独自一人到小河或井边嬉戏,玩耍和游泳。

2.在家玩水时,也一定家长在身边以防危险发生。

3.要去游泳,家长应带领孩子去正规的游泳馆,切忌不要轻易到小河、池塘等地游泳。

4.若同伴出现溺水情况,作为自身保护能力都较差的未成年人,最好不要随意施救,应想办法向周边的成年人求救。

四、消防安全篇

10.jpg

孩子好奇心重,对于火、电之类的东西比较感兴趣,可这些却极其危险。

1.家长不在家时,小朋友不要在燃气灶上玩火,不要在水龙头前玩水,不要拿刀叉,剪刀随便玩。

2.不要玩电线,电源插座等,防止触电。

3.家具、电器背后不要乱钻,因为在这些地方有可能触摸到电源或被困住出不来。

4.电风扇开着时,不要将手指或其他物品伸进去。

五、防止烫伤篇

11.jpg

孩子好动,又不知道危险,容易发生意外的烫伤和烧伤。

1.烧开水时,禁止小孩靠近。

2.不要让孩子倒开水,或是随意乱动开水、汤等高温物体。

3.正确安全使用夏季蚊香,不让孩子玩点着的蚊香。

六、防止拐骗篇

12.jpg

1.教育孩子家长不在家时,不要给陌生人开门,即使是熟人也不要开门,可以让他等家长回来后再来。

2.不向陌生人透露家庭信息,不吃陌生人给的东西,不跟陌生人玩。

3.告诉孩子不给陌生人带路,或者陌生人说带你去好玩的地方,也要断然拒绝,不管对方给什么诱惑也不能和他走。

七、防沉溺于游戏篇

13.jpg

如今,智能手机、平板电脑等电子产品渐渐成为孩子的“好伙伴”,不少孩子已懂得如何娴熟地滑动电子屏幕,在指尖下的虚拟世界里寻求快乐。

1.严格控制孩子的电子产品使用时间。

2.家长应该多花时间陪伴孩子,多为他们提供与同伴、大自然相处的机会。

3.在生活中,为孩子营造真实的游戏氛围,为其提供操作的机会。

八、牢记急救联系方式

14.jpg

1.牢记自家的地址及父母的工作单位、电话号码。

2.牢记火警119、警察110、急救120。

3.遇到危险时若联系不到父母,应尽快拨打求助电话,走丢时应求助警察叔叔。

来源:重庆地理地图微信公众号、汽配城小星星幼儿园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