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共19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
06-29 06:39:57 来源:重庆日报

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扫一扫就看到

重庆日报消息,6月28日,重庆日报记者从市文旅委获悉,重庆市第六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共196项非物质文化遗产入选,涉及民间文学、传统音乐、传统舞蹈、传统戏剧、传统技艺等10个类别。

记者了解到,传统技艺类别共有96项非遗入选,在所有类别中是最多的。这些传统技艺至今仍“活”在市民的生活中,众多非遗项目承载的美味,市民都不陌生。例如,重庆烤鱼技艺、重庆小面制作技艺、巴渝羊肉传统制作技艺、重庆火锅传统制作技艺、黄花园酱油酿造技艺等。此外,重庆图书馆的古籍修复技艺也入选了该类别。

如果说传统技艺类别的非遗更多地点燃了市民的味蕾,那么传统医药类别的非遗则是为市民的健康保驾护航。重庆市中医骨科医院正骨诊疗术、黄氏中医正骨术、何氏点熨灸治术等项目成为市级非遗大家庭的成员。

民俗类别的非遗承载着乡愁的味道。秀山的赦饭制作与分享习俗、彭水的土家三道席传统习俗、万盛的茶树红苗长桌宴……它们让人们感受到民俗文化很接地气。

据介绍,重庆曾在2007年、2009年、2011年、2014年和2016年公布了五批市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名录,此次公布的名录是入选数量最多的一次。

重庆日报记者 赵迎昭

原标题:第六批市级非遗代表性项目名录公布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