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巴南二季度集中签约19个招商项目 总投资318亿
06-27 06:20:31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downLoad-20190627062454_副本.png

重庆国际生物医药城

“我们在巴南投资十亿,就是看中了巴南的产业环境。我今天在这里承诺,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招商。”昨(26)日,在巴南区举行的第二季度招商项目集中签约活动中,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梁环宇说。

据介绍,此次集中签约涉及生物医药、智能制造、数字经济、总部经济、文化旅游、城市商业综合体等领域的19个项目,总投资达318亿元。

助产业升级 两企业增6亿元投资

此次签约共19个项目。其中生物医药项目包括宏冠医疗器械生产基地、宸新医药;智能制造项目包括宗申电动力系统集成、清洁能源发电研发、LCM模组数字化车间、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祎翀无人机产业平台;数字经济、总部经济项目包括大账房财税大数据企业服务平台、凯牛实业总部中心。

文化旅游项目包括圣灯山康养农旅小镇、重庆华熙国际美术馆;城市商业综合体项目包括红星美凯龙、龙湖·长江时代、桥达·巴南茂宸广场、爱普·江城铭著等城市商业综合体。

为助力传统优势产业改造升级,巴南积极开展以商招商,大力支持区内存量企业引入战略合作伙伴,盘活存量、做大增量。

此次签约的项目中,老牌摩企宗申就加快转型升级,拟投资1亿元新建集电机、车辆电子控制系统、AMT或CVT变速箱、五合一电子控制系统项目。

为追加三星、宏碁、明基等全球一线显示器品牌的代工订单,惠科拟增加投资5亿元,采购新建全自动绑定生产线及附属设备,加快扩产扩能。

注重创新要素招商 打造公路服务中心

在引进龙头型、基地型项目的同时,巴南还十分注重创新要素招商。

这次引进的凯牛实业总部中心,拟投资1亿元,打造以车业研发、货运交易、物流服务、汽车展示销售中心及集辐射西南地区的物流、研发、展示、高端配套于一体的公路服务中心,有利于提升巴南在对接“陆海新通道”中的公路物流枢纽作用。

而深耕“互联网+财税”行业多年的互联网科技公司——大账房,则拟在巴南投资建设财税大数据企业服务平台,利用其在国内外长期服务中小微企业所积累的优势资源,形成企业集聚和规模效应,3年内引进优质企业不低于600家,将进一步激发巴南创新创业创客发展活力。

看中巴南产业基础 签约单位许诺

制造业是立区之本、强区之基。巴南把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放在招商引资更加突出的位置,深入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发展,一手抓研发创新、一手抓补链成群,推动产业结构迈向中高端水平。

此次签约的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投资10亿元,打造成集合生产制造、研发设计、中试成果转化、生产企业总部和生产配套功能于一体的产业集聚地,将为巴南先进制造业注入新鲜血液,助推战略性新兴产业集聚。

在签约仪式上,联东U谷·国际企业港的投资方——北京联东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副总裁梁环宇当场承诺,“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当年招商。”

梁环宇说,作为投资企业,每到一个城市投资,都要做调研,“巴南的区位优势、产业发展的强劲势头以及政府敢于创新的理念,都是让我们投资巴南的理由所在。”

他说,“北京联东在巴南的投资项目,今年3月才开始沟通,6月就签订协议,这也体现了巴南政府的高效率,得益于巴南投资环境的优化。”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罗薛梅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