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侦破首起涉外网络黑客案 抓获涉案团伙12人
06-26 13:15:05 来源:第1眼

第1眼消息,近日,荣昌警方在“净网2019”专项行动中破获了重庆第一起涉外网络黑客案,抓获犯罪嫌疑人12人。目前,其中10人已被采取强制措施,正移送司法机关起诉。

F00DE8B1D8F4437DB4E892EE7B4FDDEE.jpg

2018年3月,荣昌警方接上级公安机关线索:荣昌籍黑客许某涉嫌在国外通过网络入侵我国境内网站服务器,以获取服务器权限,并出售获利。荣昌区公安局迅速成立专案组,展开侦查工作。

经过近一年的侦查,警方确定了以许某、张某、李某、郭某为骨干的网络黑客犯罪团伙。该团伙入侵控制的网站涉及河南、浙江、江西、辽宁等地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站,共700余个。他们最终目的就是为别人挂境内的赌博网站,挂黑链,进行流量推广,从中获利。警方介绍,这个黑客团伙涉案金额巨大,仅许某参与的涉案金额就超过2000万元。

警方在抓捕过程中查获了嫌疑人的电脑、优盘、移动硬盘、手机等物品,并从中发现了一些他们进行黑客攻击的关键证据。同时证明,该团伙内部组织分工严密,有负责联系上家的,有负责扫描漏洞的,有负责植入代码的,还有后期对入侵的网站进行维护的,成员都具备一定的专业素质。

31D208BA42F64E62A0FEFA7127E3BF3B.jpg

警方表示,近年来,国内“网络黑客”赴东南亚国家作案日益增加,呈团伙化、集团化发展趋势。这次侦破的重庆首起涉外网络黑客案涉案人数众多,涉及资金巨大,对境内机关、企事业单位网站大肆攻击,造成恶劣影响和重大损失,是一起典型的网络黑客案。

第1眼特约记者 刘建国

原标题:重庆侦破首起涉外网络黑客案 抓获涉案团伙12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