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梁平荷花盛开,美醉了整个夏天
06-26 07:46:50 来源:华龙网

华龙网消息,每年夏天,最让人最期待的便是一大片出淤泥而不染、粉嫩娇美的荷花了。荷塘翠绿、荷叶田田,伴着清香与凉爽,让你烦躁的心情瞬间平静下来。就在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这里便有一片美丽的赏荷之地。

1.jpg

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成片荷花盛开,甚是迷人。通讯员 熊伟 摄

2.jpg

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盛开的荷花静立水面。通讯员 熊伟 摄

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位于梁平区张桥社区境内,东临区全民健身中心,西至竹博园,南以郑万高铁和汇水支流为界,北接双桂城区。这里有独具特色的田园山水景观,更有原生态的湿地文化,景区内盛放的荷花傲立在碧叶中,不管是含苞待放,还是灼灼而立,都别具一番风情,将其装扮得更加多彩。

3.jpg

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雨中盛开的荷花别样韵味。通讯员 熊伟 摄

蓝天白云下,湖边墨绿色的荷叶浑圆、厚重,在翠绿的荷叶丛中,荷花初绽,如花中精灵展翅翩跹。举目眺望,满眼都是粉绿相接的颜色,清冷可爱,婷婷玉立,有着“青荷盖绿水,芙蓉披红鲜”的迷人。将放未放的荷花有着千姿百态,纯洁无瑕,像一个披着轻纱在湖上沐浴的少女,透出粉红的娇羞,又像一位风姿卓越的美人在荷池中翩翩起舞,婀娜妩媚。

4.jpg

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含苞待放的荷花如少女般立于湖面上。通讯员 熊伟 摄

湖中的荷叶接连成片,翠绿鲜嫩的色泽使人身心舒畅,犹如一把把圆伞撑开在水面之上,微风拂过之处,一波波绿浪翻滚而来,空气中流转着清浅的荷香,和三五好友漫步湖边,感受荷花带来的醉人清香,有一种说不出的赏心悦目。

5.jpg

梁平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内,盛开的荷花娇羞美丽。通讯员 熊伟 摄

“灼灼荷花瑞,亭亭出水中。”在青绿荷叶的衬托之下,粉嫩的荷花显得更加娇柔美丽,为梁平又增添了一笔独特迷人的色彩。在雨露的滋润和阳光的照射下,双桂湖国家湿地公园显得格外耀眼,优美的姿态,沁人的馨香,与青山绿水相映成趣,无一不是夏日里最美的风景线,犹如一场与荷花仙子的约会。

原标题:梁平荷花盛开 唯美了整个夏天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