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机床行业的“保时捷” ——德国埃斯维机床生产基地在永川建成投产
06-25 15:20:52 来源:上游新闻

又一德国高端数控机床整机企业在永川建成投产!6月25日,被誉为机床行业“保时捷”的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永川基地,在永川中德(重庆)智能制造产业园建成投产。该项目2018年2月签约入驻永川后,进行了16个月的紧张施工,基地建成后,将成为埃斯维公司在中国西部地区的生产、组装、服务和销售中心。

0625_2.jpg

制造的精密仪器可达微米级

据介绍,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简称SW公司,全称为Schwäbische Werkzeugmaschinen股份有限公司)总部位于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施兰贝格市,自1981年正式成立至今,SW业务已遍及全球35个国家和地区,其核心产品—4轴或5轴联动的卧式多主轴加工中心,尤为适用于复杂工件的大批量生产,被广泛应用在汽车、液压等制造领域,在金属加工业界享有盛誉。

据SW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埃斯维重庆公司将致力于为西南地区汽车及液压领域提供优质的服务,包括交钥匙项目实施,销售,售后服务,备件仓储,测量,技术中心和客户培训等。

0625_6.jpg0625_5.jpg

在注重高效和精密的同时,SW加工中心的设计精美而现代,因此被誉为机床行业的“保时捷”。据称,SW公司设计制造的产品可以精确到微米级别——相当于可以精确到一个普通人的头发丝的几十分之一的精细度。

0625_9.jpg

作为2017年永川区出台《关于加快以高端数控机床为主导的智能制造装备产业集群发展的意见》后,成功吸引落户的又一家高端机床企业,德国埃斯维机床有限公司的建成投产,是永川全面贯彻落实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行动计划,加快形成智能装备、智能制造、智能应用“三位一体”发展格局的最新成果。

高端数控机床企业集聚永川

加上1个月前建成投产的德国利勃海尔在华唯一机床生产基地,目前,永川区已集聚了埃斯维、埃马克、利勃海尔、德根等德国高端数控机床企业4家,产业集聚效应日益凸显。这些项目接续建成投产,将进一步夯实永川区打造中德(重庆)智能装备产业园的基础,促进我市智能装备产业的提档升级,有利于带动西部地区智能产业的整体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增添新动力。

0625_1.jpg

据介绍,高端数控机床企业在我市形成产业集聚,也有利于进一步降低成本,让以汽车零部件厂商为主体的客户群体享受到更优的价格和更好的服务,不断促进我市汽车整车及零部件产业换挡升级。

中德(重庆)智能装备产业园永川挂牌

近年来,永川大力引进发展了高端数控机床为主导的智能装备产业,依托“四个一”:一个文件(“高端数控机床17条”)、一个载体(建设11万平方米高端数控产业园)、一个论坛(全球知名机床企业每年1—2次在永川开展机床发展论坛)、一个团队(由区领导牵头组建的业务精良乐于奉献的招商团队),成功引入了全球倒立式机床隐形冠军—德国埃马克、全球机械行业龙头—德国利勃海尔、被誉为“机床行业保时捷”的德国埃斯维机床、全球第五代珩磨机代表企业—德国德根机床、德国新能源汽车代表—Streetscooter等多家德国企业。

中德(重庆)智能装备产业园于今年5月22日正式挂牌,永川也成功评选为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目前,永川高新区凤凰湖产业园已形成以德国企业为引领、国内外优质企业为主力,集生产、研发、检测于一体的智能装备全产业链体系,建成投产智能装备企业52个,其中数控机床整机企业16家,2018年共生产数控机床1080台,占全市数控机床总产量的1/3。园区正在与德国巨浪、德国温泽等8家德国高端数控机床企业进行招商谈判,力争2020年吸引德国装备制造及配套企业50余家。

永川打造高质量发展先行区

近年来,永川探索内陆地区对外开放新路径,搭建中德产业合作平台,打造以高端数控机床、软件与信息技术等智能产业为核心竞争力的现代产业集群,先后引进了埃马克、利勃海尔、德国SW、德根四大德国数控机床企业,在国际产业合作上取得了新突破。埃斯维的引进和投产对于永川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建设具有重要的助推作用。

0625_7.jpg

永川区委书记滕宏伟表示,随着全球智能化浪潮席卷来袭,智能制造产业成为各国应对新一轮全球竞争的重点。埃斯维(重庆)机床有限公司正式开业,将进一步增强永川高端数控产业的集聚效应,带动永川机床产业迈入高端行列,吸引更多世界知名的机床及配套企业落户永川。

今后,永川将发挥现有比较优势,以发展高端数控机床为突破,以建设中德(重庆)智能产业园为载体,加快推进大数据智能化创新,促进重庆制造装备产业高质量发展;同时,进一步优化资源配置,加强制度创新,始终践行“做的比说的好,干的比签的好”的服务理念,建设一流营商环境,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深化对德务实合作,打造中德地方经济合作和高端产业合作的新高地。

上游新闻记者:易守华/文  毕克勤/图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