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西南大学:特立西南 学行天下
06-24 00:00:02 来源:

招生代码: 西南大学10635(荣昌校区19635)

【学校简介】

西南大学是教育部直属重点综合大学,是国家首批“双一流”建设高校,国家“211工程”和“985工程优势学科创新平台”建设学校。

学校溯源于1906年建立的川东师范学堂,并于2005年由原西南师范大学、西南农业大学合并组建而成,迄今走过了113年的办学历程。

学校学科门类齐全,综合性强、特色鲜明。现有53个一级学科,涵盖了12个学科门类,其中有3个国家重点学科、2个国家重点(培育)学科;28个一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授予权、51个一级学科具有硕士学位授予权,有1种专业博士学位、19种专业硕士学位;有8个学科领域进入ESI世界排名前1%。

学校现有两个校区、36个学院(部);有103个本科招生专业,其中国家级特色专业20个、重庆市特色专业43个;在校学生5万余人,其中普通本科生近4万人,硕士、博士研究生11000余人,留学生2000余人。

【政策解读】

2019年西南大学面向全国31个省(市、自治区)计划招生10100人,招生规模保持稳定,此外还面向港澳台地区和华侨学生招生。

2019年我校招生政策方面有以下6个变化:

1)新增6个大类招生

我校进一步推进大类招生改革,2019年共有31个招生大类,新增了教育学类、生物技术(类)、水产类、动物医学类、动物生产类、市场营销(类)等6个大类。

2)新增3个本科招生专业,新设人工智能学院

2019年本科招生专业共103个,增加了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中兽医学3个专业。其中,数据科学与大数据技术、智能科学与技术在人工智能学院,按智能科学与技术(类)大类招生。

3)实施本科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2019年,教育学类(晏阳初实验班)、动物科学(拔尖人才创新实验班)、药学(全英文创新实验班)按照创新实验班进行招生;继续通过校内二次选拔的方式实施大文科类“吴宓班”、理工科类“袁隆平班”、农科类“神农班”等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

4)增加公费师范生招生计划

2019年我校公费师范生招生2220人,较2018年略有增加,招生规模位居部属院校前列。

5)中外合作办学新增植物科学与技术专业,实施单列代码招生

中外合作办学实施单列代码招生,招生专业共有9个:电子信息工程、经济学、生物技术、食品质量与安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软件工程、自动化、心理学、植物科学与技术。

6)实行专业志愿清的录取原则

艺术类招生取消校考,以各生源省相关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成绩为专业成绩录取依据。

报考我校艺术类专业考生,须参加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统一组织的相关艺术类专业省级统考。2019年,我校在除上海、西藏外的29个省(自治区、直辖市)有招生计划,各专业具体报考条件、招生计划及录取规则详见我校2019年艺术类招生简章。

【联系方式】

学校网址:http://www.swu.edu.cn

本科招生网:http://bkzsw.swu.edu.cn

咨询邮箱:zs2006@swu.edu.cn

招生热线:023-68252513、68250942(兼传真)

学校地址:重庆市北碚区天生路2号(邮编:400715) 

西大招生就业处微信公众号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