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上线全国首个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 公司注册最快只要3天
06-20 10:15:49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今(20)日从支付宝得到消息,全国首个区块链政务服务平台在重庆上线,注册公司的时间从过去的十几天缩短到最快只要3天,办事效率提升5倍。这是重庆首次运用支付宝区块链技术解决老百姓和企业的实际问题。

过去,注册公司需多次填报信息、重复提交资料,需要十几天才能走完流程。现在,只要登录“重庆市网上办事大厅”网站,集中提交一次材料,就完成了申办营业执照、印章刻制、申领发票和银行开户等全部步骤,可以坐等领照,不到3个工作日就可办完。

重庆市政府办公厅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政务服务引入支付宝区块链技术,实现了“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提升了服务效率和群众办事满意度,有效改善了企业营商环境。未来希望将区块链技术应用到更多民生领域。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杨野 实习生 黎盛荣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