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行“暖心服务”兑换零钱赢客户点赞
06-20 00:00:14 来源:

随着经济社会的发展,金融与老百姓的生活越来越密切。

银行属于服务业,为客户提供最好的服务,是银行竞争力的突出体现。作为国内服务客户最多的一家商业银行,工商银行始终秉承着“以客户为中心”的服务理念,致力于打造有责任、有担当、有温度的银行。

长期以来,重庆工行义不容辞地履行残损人民币兑换义务,为辖区百姓提供便捷金融服务,赢得了客户的好评与点赞。

现场一

一天中午,一个步履蹒跚的身影带着两个黑色塑料袋,突然走进重庆工行北滨路支行大厅。见此情景,大堂客服经理主动上前询问客户来意,原来是附近的摊贩想要把近两个月的营业款存入银行。  

在现场,当打开客户带来的两个塑料袋时,大家都惊呆了:里面放的全部是零零碎碎的散钱,有的还霉迹斑斑。  

考虑到清点工作量大、耗时较长,网点负责人带领员工放弃午休时间,一起清点。一个多小时后,两大袋散钱才悉数清点完毕。  

当把这些零钱整理完毕,办好存款后客户离去时,该客户感激与夸赞不绝于口。虽然辛苦,但员工们没有丝毫抱怨,和客户的感触一样,心都是暖暖的。

01.png

(2019年5月4日,重庆工行渝中化龙桥支行青年员工利用午休时间,为外籍客户清点大量零钞,赢得客户赞誉。)

现场二

5月18号,一位卖菜的老人面露难色的来到重庆工行垫江牡丹支行,来办理兑换残破币业务。  

当时,老人手里提着一个菜篮子,告诉客服经理自己种菜到城里卖,卖菜后收到的零钱自己存在家里。不料因时间过长且最近雨水多天气潮湿,这些钱已经开始霉变,散发出刺鼻的味道。  

客服经理在了解了老人的情况后,表示十分理解,并耐心地为老人整理钱币,点钞机不能识别的,通过人工分辨,最终将老人的200多元零钱残币兑换。老人被重庆工行的暖心服务深深打动,非常感谢银行工作人员的帮助,最后高高兴兴地离开了网点。

(2019年5月14日,重庆工行潼南支行营业室客服经理为客户清点零钱,以优质高效的服务赢得了客户赞誉。)

小服务大情怀,小细节见真情。下面的这则故事,和上述兑换零钱一样是小事,但却能说明重庆工行的暖心服务,责任与担当。

现场三

前,重庆工行高滩岩支行迎来了一位特殊的客户。当时,该支行营业大厅异常忙碌,正当大家都在紧锣密鼓的处理着手上的工作时,一个身影摸索着缓慢来到网点门口。  

这个细节被站立在门口叫号机旁的大堂客服经理注意到,她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位盲人客户,便立即迎上前,引导他缓慢走到营业大厅,微笑着轻声询问他需要办理什么业务?  

在得知他是来取工资并换取一些零钞后,大堂客服经理即刻叫来其他工作人员一起搀扶客户至就近的现金窗口,耐心向他解说业务办理流程,并全程陪同办理业务。  

在这种温馨服务帮助下,该客户很快就办完了业务,脸上露出了满意的笑容,连连称赞:“工行的服务真好,替我想得很周到,从心里感谢工行的同志!”

(2019年4月25日,重庆工行渝中上清寺支行大堂客服经理,为前来领取退休金的老年客户提供细致温情的服务,赢得好评。)

一次温情服务,帮助附近的摊贩清点零钞,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

一次精细化服务,促进全行文明规范服务上层次、上水平、上台阶。

服务是银行的立行之本,是赖以生存的基石。重庆工行用实际行动来温暖客户,扛起大行的责任和担当,让客户享受最真诚的服务,用行动赢得客户的口碑。

上游新闻 申志玲 吴若兰 邹俊/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