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打通眼科医疗服务基层“最后一公里”, 南岸启动基层眼健康志愿服务
06-19 20:23:46 来源:上游新闻

关注眼健康,让市民的就医渠道更加便捷!6月19日,随着重庆市慈善总会“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慈善品牌项目的持续推进,南岸区“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正式启动,重庆市慈善总会志愿者总队首个“基层眼健康志愿服务项目”落户南岸,重庆爱尔麦格眼科医院、重庆爱尔弹子石眼视光门诊作为首批志愿者服务机构,继续助力健康扶贫。

图片1.png

志愿者宣誓

据悉,“健康扶贫·光明助困”活动将通过市慈善总会慈善爱眼基金对南岸区范围内的贫困患者涉及的“白内障手术、翼状胬肉手术、儿童医学配镜、糖尿病眼底病评估”所产生的自费部分进行资助,并针对特困人群新增了部分救助内容(如:小儿斜弱视、角膜移植、泪道疾病等)。预计未来三年内,南岸区将有上千名眼疾患者获益。

图片2.png

重庆市慈善总会副会长况由志表示,“健康扶贫·光明助困”项目经过了两年多的规范开展,已逐渐成为具有影响力、有爱心、有温度的慈善公益品牌。项目的持续发展离不开各方努力,在新的三年里,慈善爱眼基金计划将再募资近400万元用于贫困眼疾患者的救助,让更多的眼疾患者受益,同时努力实现该项目五年内累计向贫困眼疾患者资助1200万元善款的目标。

图片3.png

“在项目的执行中,我们将做到以下4个严格:严格筛选名单、严格把控相关程序、严格经费管理、严格经费结算,确保项目有序健康的执行。同时,我们继续会在重庆市慈善总会的指导下,大力发动慈善志愿者队伍,开展眼科检查及评估、眼健康科普、近视防控、职业体验、健康扶贫、特殊群体帮扶等志愿服务,将‘健康扶贫·光明助困’和基层眼健康志愿服务进行有机结合,为更多困难眼病患者提供便捷、优质的眼健康服务。”项目执行医院负责人杨宇说。

图片4.png

值得一提的是,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在重庆规划建设的首个眼视光门诊落户南岸区弹子石街道,于6月18日正式开诊,作为“志愿者服务站”,眼视光门诊将更加广泛地发动志愿者队伍,在眼健康科普、眼健康评估建档、近视防控、健康扶贫、特殊群体帮扶等方面做出贡献。让市民在“家门口”便可享受便捷、优质、较高水平的眼科诊疗服务,从而打通眼科医疗服务基层的“最后一公里”。

图片5.png

启动仪式现场,不少居民排队检查眼睛,“最近我眼睛有点痒,想去医院看看,结果出门就看到了活动,现在我已经检查了基本视力,要去旁边的门诊做详细检查,这可比以前方便多了!”弹子石街道居民王女士说。

图片6.png

据重庆爱尔弹子石眼视光门诊负责人陈春梅主任介绍,眼视光门诊的功能有别于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在眼科诊疗及眼视光服务方面更加多元化、个性化,在社区群众的日常眼保健、眼健康档案建立、儿童青少年近视防控、糖尿病眼底病变管理、干眼症系统治疗、公益及慈善帮扶等方面都具有特色。

上游新闻记者  余小凤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