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救人!施工人员遭电击被困5米高脚手架…
06-19 20:20:2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今(19)日14时22分,两江新区消防救援支队鸳鸯中队接到重庆消防救援总队调度称,两江新区人和华庭监测站旁一在建4s店有一人被电击,困在5米高脚手架上!接警后,中队立即出动1台抢险救援车、8名消防指战员赶赴现场处置。

att_1817377.png

到达现场后,发现一名30岁左右男性工人赤裸着双脚躺在脚手架上,面部发紫,已无意识,双手没有戴绝缘手套,旁边有一双拖鞋。情况紧急,根据现场实际情况,考虑到脚手架上救援空间有限,且被困人员已经没有了意识,为了防止发生二次事故,中队指挥员决定利用多功能担架进行救援。随即,中队指战员携带多功能担架爬至被困人员处,将其进行固定,使用安全绳将被困人员缓慢下降至地面,在开展救援的同时,120医护人员让消防指战员协助给被困人员戴上氧气设备。

经过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安全下降至地面,救援人员立即将其移交给现场120医护人员进行抢救。据询问知情人得知,几名工人正在脚手架上安装玻璃,一张玻璃安装完毕后,准备将吊升玻璃的电葫芦下降,不慎触碰到漏电的电葫芦控制器,导致被电击。目前,医护人员正在对被电击人员进行救治,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宋剑 通讯员 李春明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