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去海关扫货了!这批罚没物品明天公开拍卖,有LV、香奈儿还有PRADA
06-19 14:59:33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att_1815947_副本.jpg

你知道吗,海关依法罚没的涉案物品都到哪里去了?6月19日,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从重庆海关了解到,重庆海关2019年第一期拍卖将在6月20日10时至21日10时在京东拍卖平台举行,本期拍卖物品涉及高档手表、包包、干辣椒等物品。

att_1815950_副本.jpg

三批海关罚没物品将公开拍卖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本次拍卖的标的物均来自于重庆海关依法罚没的涉案物品,以及各业务现场移交的超期、放弃物品。比如,有缉私局查获的百达翡丽、积家、劳力士等高档手表,LV、PRADA、香奈儿的包包,以及来自海外的干辣椒,还有业务现场交来的各类超期、放弃货物等。

具体来看,有衣服、包、手表等一批,起拍价391,000.00元,竞拍保证金40,000.00元,加价幅度1000元;

辣椒干一批(760袋),起拍价182,400.00元,竞拍保证金20,000.00元,加价幅度1000元;

杂货一批,起拍价19,500.00元,竞拍保证金2,000.00元,加价幅度1000元。

该负责人表示,本次拍卖物品将于2019年6月20日10时至2019年6月21日10时止(延时的除外),在京东网络拍卖平台(拍卖网址:https://paimai.jd.com/album/564322)在线公开拍卖,具有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依法登记注册的公司法人或其他组织都可以参与竞拍。

同时,部分拍卖品在重庆海关总关办公楼一楼大厅及重庆海关汇亚仓库展示,有意向的竞买人可在拍卖前按公告的展示时间预约前往现场查看标的现状(预约电话:400-100-2958)。

att_1815949_副本.jpg

罚没物品可查进入和输出痕迹

针对有市民收到短信称,海关收缴的物品便宜处置的消息。重庆海关财务处调研员梁唯娅表示,这都是假的,都是骗子的骗术,海关收缴的每一件涉案物品的来源、流向都可追溯,不会私下进行交易,请市民注意不要上当受骗。

梁唯娅介绍,海关对涉案物品有完整安全的链条,从前期货物入库、中期保管评估、后期的处置归档,全环节监控。

首先,所有处置环节都实行双作业者制度,所有环节都有两名工作人员在场;其次,货物入库后,入库按照办案部门清单管理,并运用大数据科技化等技术监管,所有物品进行拍照、称重等流程后,进入涉案财物管理系统。另外,评估鉴定均在监控环境下实施,内部检查监督严格管理。物品处置之后,其来源和输出都有痕迹可查。

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标的不确保真伪,品质以公开展示时的品名、规格、现状、数量、质量、生产厂家、型号、使用状态为准。海关对涉案财物拍卖所得款项依法全额上缴国库。

att_1815953_副本.jpg

五种方式可处置罚没涉案物品

海关罚没的涉案物品都去哪里了?重庆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根据相关规定,大致分为五种方式处置涉案物品,其中最主要的是公开拍卖。

除此之外,还有定向拍卖、销毁、转交其他行业部门、转交公益部门等方式处理。具体来看,定向拍卖,比如石油类物品,则定向拍卖给中国石油、中国石化等单位。销毁方面,涉及检验检疫不合格、淫秽物品等涉案物品,将进行销毁。转交其他行业部门上,比如毒品、枪支、象牙、红珊瑚等涉案物品,将转交其他行业部门。涉及知识产权的物品,将进行专业处理后转交公益部门处理。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李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