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前同事闪离之后又闪婚,二婚的份子钱送不送?对方:你还是送吧
06-19 09:33:06 来源:都市热报

都市热报消息,最近,26岁的张强收到了一个“炸弹”,来自的朋友陈涛。如果他记忆木有出错,去年2月他才去参加了对方的婚礼,怎么今年又发喜帖呢?


生娃了吗?不是!又结婚了!那这第二道份子钱出不出呢?不出说不给兄弟扎起,出呢,又让张强觉得实在出得有些肉疼。

去年才参加好友婚礼 今年却又收喜帖

今年26岁的张强目前在杨家坪中迪广场附近一家装饰公司工作,上周五(14日)他突然接到了朋友陈涛的电话,说要给他送喜帖来。

当时张强就有点蒙:“喜帖?谁的喜帖?”



得知时又陈涛的喜帖,张强更懵了:“你不是去年才结了婚的嘛?”

陈涛在电话里跟他讲:他已经跟前妻离婚了,这次来送的是二婚的喜帖……

张强告诉记者,他记得上次参加陈涛的婚礼是2018年2月底,这才过了一年零四个月,陈涛就再次给他送来了喜帖,这个速度也太快了。他着得住,他荷包也遭不住啊!

为何二婚要大办 他现任是头婚

当天晚上9点多,陈涛把喜帖送到张强手里后,两个人就一起到直港大道吃烧烤。

吃饭时,陈涛才跟他讲,原来去年底他和前妻已经正式离婚,因为闹得不愉快,所以离婚也没跟多少人提过。

今年二月初他又认识了现在的老婆,两个人三月份就领证了,因为家里长辈催促,两人就想把婚礼赶快办了。

张强当时跟陈涛说:“按照习俗好像二婚是晚上办,你这个怎么选到中午哦?”陈涛当时表示,虽然自己是二婚,但是老婆是头婚,所以还是要中午办。

张强又半开玩笑地说:“我上次才给你包了一千的红包,你这么快又结婚了,这红包我还送不送哦?”


陈涛表示:毕竟老婆头婚,要是自己老公这边的人都不送红包,肯定觉得很委屈。

红包还是要送 就是觉得肉疼

张强告诉记者,他和陈涛以前是同事,关系一直还不错,张强辞职后,两个人往来少了,但是微信上也经常互动。

张强表示,虽然收到这个请帖又要“出血”,他有点肉疼,但是红包他还是要包的。

至于数额方面,张强说这次还是包一千,因为他觉得陈涛说的也有道理,毕竟上次包了一千,这次包少了,新娘子肯定有想法,还是要给兄弟伙扎起。


随后记者也采访到了陈涛,他表示其实这次他发喜帖的都是一些相对比较熟的朋友,因为自己二婚,请太多人也有点尴尬。

对于红包的事,他表示等张强结婚的时候,他给包个两千的还他,但是给红包这个面子工程还是要做。毕竟老婆是头婚,总不能让老婆觉得委屈。

新闻多一点>>

二婚该不该收份子钱

杨芸 30岁 文职

有的要收,有的不收,看情况吧,大家给你就给。

张鹏 28岁 销售

关系好的给了,等你结婚的时候还能要回来。关系一般的就算了,你结婚请不请他都是问题。

方小萍 26岁 策划

单位有同事二婚我还是给了钱的,二婚也值得祝福啊。

专家解读:

二婚也值得祝福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二婚对人来说就是一段新的开始,如果可以,没有人愿意去尝试一段失败的婚姻,所以有一些怀疑朋友利用二婚来圈钱的人的想法是不可取的。送红包是一种新婚祝福,二婚同样值得大家祝福。

当然,现在年轻人对于感情处理往往过于轻率,发生矛盾也不愿意妥协让步,闪婚闪离的情况常发生,速食爱情往往让人找不到归宿感,在选择是否步入婚姻殿堂时,是否应该再慎重一些呢?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都市热报记者 龙玉玲 

原标题:好友闪离之后又闪婚 这二婚的份子钱出不出?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