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年内完成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标准
06-19 08:47:16 来源:重庆日报

重庆日报消息,到餐厅吃饭,服务人员究竟该如何服务,食品安全该如何管理?这些,都将实行标准化管理。重庆日报记者6月17日从市市场监管局获悉,今年,重庆将通过分步推进、突出重点、引领示范等方式,探索推进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

据悉,目前我国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相关的法律法规、规范性文件众多,餐饮服务经营者需要学习、掌握的知识量巨大,各种要求之间存在很多重复、交叉的内容,餐饮服务从业人员在实际操作中准确把握各种要求难度较大,亟需制定简洁、明了、可操作性强的相关标准。

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就是把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涉及的基础建设、主体责任、人员管理、管理制度、加工制作等进行归纳、梳理、简化,从餐饮服务经营者角度出发,将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涉及的要素尽可能清单化、程序化、规范化。

市市场监管局相关负责人介绍,重庆将分级分类制定餐饮服务经营单位食品安全管理团体标准,根据标准应用情况不断完善,逐步上升为地方标准。争取年内完成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堂、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管理标准。目前中小学及托幼机构食堂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已形成初稿,正在组织论证完善。

同时,重庆将以食品安全示范工程创建工作为依托,组织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示范街、示范店、示范食堂建设,在全市范围内培育一批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建设的标杆,总结先进经验,逐步向全市推广。

这是重庆餐饮行业第三次实施标准化。2006年起,重庆在餐饮业比较集中的南滨路开展餐饮服务标准化示范街建设,组织制定了《重庆市南滨路服务标准体系》,分为服务基础、服务质量、服务环境等10大类21个标准,为规范餐饮服务,提高服务质量发挥了积极作用。2012年起,重庆启动渝菜地方标准试点,截至目前已形成包括《渝菜标准体系》《陈皮兔丁》等62项标准,基本涵盖了重庆市各特色菜品,为打造重庆美食之都和助推渝菜传承起到了重要作用。

原标题:重庆将推行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管理标准化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