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工行“无时差、零距离”服务感动客户
06-19 08:15:02 来源:

——银行业究其根本是服务行业,优质的银行服务应始于精益求精的态度,以及全心全意为客户服务的信念。

——银行服务要不忘初心,始终坚持为客户创造良好的体验,让客户享受到精准便捷、价值提升的金融服务。

一直以来,工行重庆市分行持续提升服务水平,着力打造“客户为尊,服务如意;员工为本,诚信如一”的服务文化,无时差、零距离为客户提供热情贴心的服务,让山城市民真切的感受到了金融服务的温度。

急客户之所急

时间回放到2019年5月29日下午,地点是在重庆工行建北红五路支行。

快临近关门时,一位中年客户提着一个布口袋匆匆忙忙赶到网点,焦急地问大堂客服经理还能不能办理业务?客户称自己刚从外面收回了工程款,急需存入。

急客户之所急!大堂客服经理马上跟网点负责人说明情况,网点负责人立即安排现金区员工,为客户清点现金,并告知客户“请您放心,他们会集中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帮您存好这笔款的。”

不仅如此,大堂客服经理还给客户递上热茶,叫客户不用着急,我们会帮您解决好问题的。经过大家的努力协作,快速地为客户存好了50万现金。该客户十分感动,连声表示感激。

▲2019年3月4日,重庆工行渝中和平路支行业务运营主管在客户办理完业务后,主动搀扶并送走老年客户,周到服务获得客户好评。

想客户之所想

2019年4月23日,重庆工行黔州支行大堂客服经理在巡视网点自助机具时,发现营业网点外一位残疾人正尝试进入网点,赶紧上前询问是否需要帮助?

经了解,原来客户需要办理一张工行卡。大堂客服经理立即帮助客户通过无障碍通道进入银行大厅,并安排工作人员为客户办理开卡业务。

柜面服务人员细心聆听该残疾人的需求,在进一步明确客户的真实意愿后,快速地为其办理了银行卡,同时对客户进行了用卡风险揭示和安全提示。

想客户之所想!在业务办理结束后,大堂客服经理不仅帮助客户整理好业务资料和随身物品,还考虑到其行动不便,不放心客户一个人回家,主动打车将其安全护送到家,得到了客户的肯定和表扬。

▲2019年4月24日,重庆工行建北支行营业室客服经理热心为民服务。

解客户之所困

时间聚焦到2019年6月3日,一名外籍客户持一张他行卡来到重庆工行北碚水土支行自助银行办理ATM取款业务。由于操作不慎,导致银行卡被机具吞没。

当时,这名外籍客户焦急万分,走进网点反映情况。前台青年员工立即用流利的英语,与客户沟通交流,安抚客户不要着急,并将领取吞没卡所需要的要件一并告知。

由于客户持的是他行卡,按照相关规定要提供该卡的账号、户名等书面证明信息。外籍客户对重庆人生地不熟,无法找到就近的他行网点打印信息。正在客户一筹莫展之时,网点急客户之所急,主动提出陪同客户寻找他行网点。

网点协调好人力资源,抽出一名大堂经理乘坐出租车带着客户找到了就近的他行网点,顺利完成了信息的打印,并带领客户返回网点立即完成了吞没卡的领取手续,解决了客户的燃眉之急,获得了客户的连连称赞。

▲2019年5月29日,重庆工行巴南界石支行在客户排队等候期间,通过厅堂微沙龙的形式向客户普及反假币知识,赢得客户好评。

敬业——工作一丝不苟——情系客户。

敬心——温馨热情服务——情暖客户。

用心服务,设身处地站在客户的角度思考。急客户之所急,想客户之所想,解客户之所困,积极为客户想办法解决问题,才能获得客户认可,赢得客户信任。

一滴水可以折射出太阳的光辉。在重庆工行网点内发生的小小故事,极为平凡,却生动地从一个侧面体现了重庆工行的服务理念和价值追求,也体现了新时代重庆工行人良好的精神风貌和高尚的道德情操。

给重庆工行点赞!

上游新闻 黎沛 刘雪娇 邹俊/文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