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那些充满几何美感的建筑线条…
06-19 06:59:48 来源:新华网

6月18日是重庆直辖22周年纪念日。22年来,巴渝大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一大波网红景点成为城市新地标的同时,也见证着这座城市面貌的改变。这些充满几何美感的建筑线条,与山水相依的立体城市,用创意和美感,勾勒出靓丽的城市风景线。图为渝中区国泰艺术中心与周边建筑营造出独特的视觉空间感。新华网 发(周衡义摄)

图为渝中区高空网红天桥,将立体城市的特点演绎得淋漓尽致,被网友戏称为“任性”天桥。新华网 发(周衡义摄)

图为夜色中的朝天门码头,背后为正在修建中的重庆来福士广场,完工后将成为重庆新的城市地标。新华网 发(周衡义摄)

图为灯火璀璨的重庆洪崖洞景区,位于重庆市核心商圈解放碑沧白路、长江、嘉陵江两江交汇的滨江地带,以具有巴渝传统建筑特色的“吊脚楼”风貌为主体。新华网 发(周衡义摄)

图为穿楼而过的李子坝轻轨。图片拍摄于2019年3月18日。新华网 发(周衡义摄)

图为被网友誉为“桥都”最美大桥的重庆千厮门大桥夜景。从千厮门大桥上,远看可以看到洪崖洞与解放碑的景观,夜晚走在桥上,景色更加美丽。新华网 发(周衡义摄)

图为渝中区国泰艺术中心。从外形上看该建筑像是一堆筷子交错堆叠在一起,显得非常独特,给人强烈的视觉冲击感。新华网 发(周衡义摄)

原标题:“网红”重庆:大气精致的城市立体美学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