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万州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06-19 06:56:10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6月19日获悉,万州区纪委通报4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这4起问题分别是:

 一是分水镇文化服务中心原主任徐继荣利用公款偿还私人借款问题。2018年3-4月期间,徐继荣擅自将收取的13个村(社区)广播电视直播卫星户户通安装和材料费131100元存入个人账户,并用于偿还个人借款。2018年4月,徐继荣分两次将其挪用的131100元退交到分水镇财政账户,分水镇政府当月将该笔款项退还农户。2019年2月,徐继荣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按程序终止其分水镇第四次党代会代表、第四届分水镇人大代表资格,免去其分水镇文化服务中心主任职务。

二是长岭镇鹿池村党支部书记程伯路、村委会主任项德朝在C、D级危房改造工作中未正确履职问题。2015年,长岭镇鹿池村在开展C、D级危房改造工作中,程伯路、项德朝未正确履职,入户调查走过场,资料审核把关不严,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程某甲违规纳入C级危房改造范围,将不符合危房改造条件的村民程某乙、刘某违规纳入D级危房改造范围,导致三人分别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0.375万元、1.05万元、2.3万元,共计3.725万元。2018年11月,程伯路、项德朝分别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涉案资金已退回。

三是长坪乡农业服务中心主任徐智在水土保持工程项目建设质量监督工作中未正确履职问题。2016年3月,长坪乡实施水土保持工程项目,在溪沟整治建设中,由于施工方偷工减料,溪沟边墙顶部宽度、护脚建设均不符合图纸设计要求。徐智作为项目业主单位现场负责人,对工程项目建设监督管理流于形式,工作作风不实。2019年3月,徐智受到诫勉谈话处理。

四是走马镇槽溪村党支部书记李中明、村委会原主任陈怀树、原会计黄秀生收取群众D级危房户补助款,侵害群众利益问题。2013年1月,李中明、陈怀树、黄秀生在槽溪村D级危房改造工作会议上,集体研究向D级危房改造户收取1000元/户改造补助资金作为村集体工作经费。收取了11户共计11000元,侵害群众利益,违反群众纪律。2019年3月,李中明、陈怀树受到诫勉谈话处理,黄秀生受到批评教育,违规收费已退还群众。

通报强调,万州将强化扶贫项目、资金监管和督查,并持续整治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严肃查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郭发祥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