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到底是我嫁他 还是他嫁我?准婆婆说我家条件好些就自备婚房……
06-18 09:17:40 来源:都市热报微信公众号

都市热报微信公总号消息,上周六,26岁的陈宁跟着男友一起回涪陵老家拜访男方亲戚。原本此行是打算将婚嫁提上日程,没想到一顿饭吃下来,却让陈宁非常不开心。原来,因为准婆婆觉得她家境比男方好,居然希望她自备婚房,这个要求让她觉得实在难以接受。

郁闷

随男友回家探亲 

三亲六戚纷纷“查户口”

陈宁今年26岁,目前自己和朋友在东原新新park附近合伙经营一家美容工作室。男友小王在观音桥步行街一家私人公司上班,两人是去年初在一次工作合作中认识并开始交往的。

上周六,小王带着她回涪陵老家正式见自己父母,没想到一顿饭吃得让陈宁非常尴尬和心寒。

陈宁告诉记者,当时到了小王父母家后,家里除了小王的父母,还有不少亲戚,大家对她都非常热情,不过很快她就觉得这股热情有些变味。

因为,男友亲戚们总是打听她家的经济情况。大家围坐在沙发上看电视的时候,首先是小王的外婆发问:“小陈你们家现在有几套房子哦?今天开的是你家的车子吗?”

旁边还有亲戚插话:“你爸爸妈妈在忙些啥子?”“如果我们小王跟你结婚了,有啥问题你家里帮忙吗?”亲戚们的轮番轰炸让小陈觉得很尴尬,而男友就在一边埋头玩手机,也不帮她解围。

吃完饭后,陈宁被王妈妈喊到了卧室,说有话要单独给她讲。

王妈妈告诉陈宁,他们家的经济情况很困难,没办法在主城给他们置办一套房子。陈宁家境比较好,所以以后如果两人结婚了,就让陈宁家拿套房子给他们住。

王妈妈的话让陈宁惊呆了……回家路上她郁闷了很久。

吐槽

从未嫌弃男友家穷 

准婆婆顺势要我自备婚房

陈宁说,虽然男方家境没有自家好,但是据她了解也并没有差到给儿子买套婚房都不行的地步。

而且,现在男友一个月工资八千左右,以他的经济条件按揭一套房子完全没有问题,而现在男方一家的言行让她觉得对方好像觉得她家有钱就该她出钱一样。

“难道我嫁给他还要让我把婚房都准备好?”陈宁觉得男方家里提出的条件也太奇葩了。

陈宁自己父母经商,家境还算不错,父母觉得男方家条件不好,也曾经强烈反对她跟男方交往,但是她还是顶着父母的压力跟男方交往。

现在到男友家,男友妈妈竟然给自己提这种奇葩要求,而且男友跟她回家的路上,都没有过问一句。“我觉得他肯定是知道的,说不定就是他让他妈妈跟我讲的。”这让陈宁觉得很寒心。

男方:只是觉得这样安排比较合理

随后,记者联系上了陈宁的男友小王,他表示自己是之后才听妈妈说给陈宁提了这样的要求。

他解释说,妈妈提这种想法,是觉得本身陈宁的父母就给她购置了房子,就没有必要再买一套了,就直接住陈宁那一套就行了,妈妈只是觉得这样安排比较合理。

小王觉得,他妈妈的出发点没有问题,可能说话上让陈宁产生了误会,他会跟女友解释。

要女方自带婚房你怎么看

正方

肖程 27岁 销售

都说了不要在垃圾堆里找男友!!

王璐 26岁 文职

都没嫌弃你家穷,连婚房都要女方备好,这种是铁了心倒插门了!

郑思雨 27岁 策划

这哪是嫁人哦,完全是要女方把他娶回来吧。

反方

陈皓 27岁 文职

女方本来就知道男方家境不好,如果执意要在一起,本身就应该为这些事做好心理准备。

杨琳 26岁 销售

男方给出的解释也合理啊,人家又没让你把房子产权更名。

李雪莹 27岁 会计

女方本来就觉得自己是委身下嫁的有优越感,你要选择他,就要接受这种现实,不能接受,就不要义无反顾后又来哭鼻子。

专家解读:

男方倒插门?

也看女方乐不乐意

厢遇情感专家、重庆师范大学心理学教授周小燕认为,就目前的情况看,婚房由男方承担,或者双方各出一半都是可行的,但男方却偏偏选择了啥也不出,让女方自备婚房,这不是变相倒插门吗?

而婚房女方究竟是否愿意出,也应该是尊重女方自身得意愿,由男方家里去要求,未免不太妥当。

而对小陈来说,既然你已经了解了对方的家境,对方对于结婚的处理态度,是否要嫁决定权还是在你自己,希望慎重考虑,慎重考虑,慎重考虑!

如果无法接受,天涯何处无芳草,何必单恋一枝花呢?

都市热报-厢遇记者 龙玉玲 (应当事人要求系化名)

原标题:到底是我嫁他 还是他嫁我?准婆婆说我家条件好些就自备婚房……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