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晚高峰大雨中87岁老人打不到车,交巡警做了这件事让他暖心
06-18 08:50:21 来源: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

万州交巡警微信公众号消息,6月14日下午,一位头戴毡帽的老人走进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专门要找领导,究竟是为什么事儿呢?原来老人姓廖,已经87岁高龄,他是专程来感谢万州区公安局“渝警骁骑”队员尹超的。

“小伙子,谢谢你那天的帮助……”看到执勤回来的尹超,老人拉着他的手说,“总算见到你了,我这几天一直在想着来感谢你。”

是什么事情让老人心心念念好几天呢?事情得从6月11日傍晚说起。

当天傍晚,天空下着瓢泼大雨,加上晚高峰即将到来,路上的车流量比较大。尹超提前上岗,来到白岩三支路下口执勤,在雨中指挥疏导交通。

17时20分许,一位老人急匆匆地找到尹超寻求帮助,这位老人就是廖大爷。原来,老人打算坐车回位于九池的某敬老院,可由于下着大雨,加上正是晚高峰,他始终没打到车。眼看天色渐渐暗下来,老人不知如何是好。

“老人家,您别着急,我帮你。”尹超赶紧帮老人举着伞给他遮雨,同时在雨中陪着老人找车。过了一会儿,尹超终于找到一辆车。他小心翼翼地把老人扶进车坐下,并帮他付了车费。

临行前,老人加了尹超的微信,说过两天再来感谢他,并把车费还了。“老人家,这是小事情,只要您安全回家就行。”说完,尹超就回到自己的岗位上。

当晚,老人写了一封感谢信发到尹超的微信上,并叮嘱他转给单位领导,要好好表扬他一番。

尹超在微信上向老人表示感谢,但并未将此事向单位和同事提起。接下来的两天,他继续像往常一样坚守在自己的岗位上。

可是,廖大爷却一直心心念念着这事。于是,6月14日下午,他专程从敬老院赶到交巡警支队,向尹超表示感谢,并要把车费归还给他。

“老人家,这只是小事情,是我们该做的。”面对老人的感谢,尹超反倒有些不好意思,他婉拒了老人归还的车费。考虑到老人年事已高,交巡警又专门找了一辆车,把老人送回敬老院。

“小伙子,你真不错,给你点赞!”临走时,老人把手伸出车窗,竖起大拇指。

原标题:一八旬老人来到万州区公安局交巡警支队非要找领导,究竟是什么事?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