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这是个什么了不起的比赛?20家企业直接到现场签人
06-16 20:47:12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给你一个想要的职位,你会怎样把握这次机会呢?

今(16)日下午,重庆市第五届大学生职业生涯规划大赛决赛在重庆师范大学举行,来自我市17所高校的20名大学生,用精彩演讲实现了自己人生突破。

梦想成为检察官

她将目标分为短中长期

经过过五关斩六将的拼搏,西南政法大学法学院2017级的钱欣怡从9万名报名者中脱颖而出,成为最终的20位决赛者。

downLoad-20190616204506.jpg

“从进入大学开始,我的目标就是未来做一名检察官。”现场展示环节,钱欣怡说自己学的是法学,但和一名合格的检察官还有一段距离。

为了实现梦想,钱欣怡早已有了规划,她将目标分为短中长期,短期内是通过国家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参加西部计划研究生支教团,同时还要考上法律硕士研究生。中期目标是在3年内参加公务员考试,长期目标是通过历练在5到10年内成为一名检察官。

作为一名检察官,往往会在情与法之间感到为难,这也要求检察官必须“公正”,在法与情之间找准自己的位置。

进入考官考察环节,屏幕上播放的是一段来自电影《我不是药神》的片段,一位警察在调查这起卖药事件时,被患者劝说:“你就敢保证一辈子不生病吗?”

面对患者的苦苦哀求,另一方面又是程勇倒卖印度药的事实,怎么办呢?作为未来的检察官,钱欣怡表达了自己的看法,“一方面程勇的确帮助了不少患者,不过,他也确实在倒卖药品中获取了利润,不能因人情罔顾法律。”

他们的目标很明确

企业现场提供实习就业岗位

国际商事仲裁员、民生类调查记者、中学英语教师、项目经理、财务总监、乡村英语教师……赛场上,大学生们对自己的未来目标非常明确。

活动现场,学生们进行自我陈述与提问两个环节之后,20余家企业采取现场提供实习和就业岗位的形式,为他们满意的选手给予了实质性的奖励。

据了解,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主办,从4月中旬启动以来,历时2个多月,吸引了9万余名学生报名,最终这20位大学生拿到决赛资格。

据重庆市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服务中心有关负责人介绍,相比往届活动,高校学生对于职业生涯的规划更加清楚明确,更懂得如何与自己的梦想接近,通过实质性的努力,最终在自己的就业上实现新的辉煌。“未来,还将通过生涯教育比赛和生涯教育课,推动高校学生对自身认识,提高自身就业能力。”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秦健 摄影 刘力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