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讴歌祖国蓬勃发展 渝北龙塔街道举办文艺汇演
06-15 22:21:29 来源:上游新闻

6月15日,由渝北区龙塔街道党工委、办事处主办,渝北区龙塔街道文化服务中心、龙塔老年大学承办的“礼赞新中国、党在我心中”文艺汇演在重庆市老干局礼堂举行。舞台上,身着艳丽服饰的演员,舞动彩扇翩翩起舞。曼妙的舞姿、动感的韵律,唤起观众对经典的回忆,赢得现场阵阵喝彩、掌声不断。

微信图片_20190615222717.jpg

谁能想到,舞台上婀娜多姿的演员们并非专业出身,而是一群退休老太太。除了优美的舞蹈,这群快乐的老太太还带来了慷慨激昂的大合唱、动感十足的时装秀……19个精彩演出看点十足。

据了解,这群退休老太太来自渝北区龙塔老年大学。在老师的精心指导下,老人们坚持排练、精益求精,最终呈现出精致的舞台作品。

微信图片_20190615222727.jpg

15年来,龙塔老年大学在全体师生共同奋斗下,从一开始仅有1个音乐班72名学员,发展至今,已有26个班共计1321名学员。由老年大学创编的舞蹈《国家》、《红梅赞》获得中国老年艺术节金奖,其他作品也多次获得国内外奖项。据龙塔街道党工委书记任山城介绍,“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的大庆之年,也是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还是龙塔老年大学校庆15周年,在这三喜临门的日子,我们举行这场汇演,讴歌新中国70年来的时代巨变,讴歌党的丰功伟绩,同时展示龙塔老年大学创办以来取得的丰硕成果。”

微信图片_20190615222731.jpg

据了解,“礼赞新中国、党在我心中”文艺汇演,是龙塔街道 “活力龙塔·社区文化艺术周”系列活动之一。艺术周活动从2012年举办以来,已成为龙塔街道的品牌文艺活动,今年是第八届。

今年3月,龙塔街道举行了“奋进新时代、礼赞新中国”征文演讲比赛;5月,龙塔街道又开展了“奋进新征程、唱响新时代”声乐比赛。接下来,龙塔街道还将开展家庭才艺比赛、书法美术摄影展、广场舞展演等多彩多姿的活动,不断丰富辖区居民的精神文化生活。

 (胡苏)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