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重庆 > 正文
重庆中职学生几十首诗歌为祖国点赞
06-14 22:44:04 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

51d40b37c58bc52cb5056752495019ab.jpg

“我的诗意的中国,正披着诗情画意的霓裳坐拥文明的殿堂”“千年之前,凿空之旅曾经唤醒了一个时代。千年之后,新丝绸之路将唤醒另一个时代”

6月13日,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中职分会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展示活动在四川仪表工业学校举行。来自重庆中职分会49个单位的97名学生以“我为祖国点赞”为主题,歌颂祖国的绿水青山,赞美勇于创新、砥砺奋进的追梦者,点赞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

《诗意中国》《瓷器,是中国的代名词》《此生,有幸于您怀里,我的祖国》《献给党的赞歌》《我为祖国点赞》等几十首气势雄浑、语句优美的诗歌被中职学生深情演绎,少年朝气蓬勃的脸上充满自豪,台下的观众不禁被这种爱国热情感染。

本次活动由重庆市教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主办,重庆市教委关工委中职分会和重庆课堂内外杂志有限责任公司协办,四川仪表工业学校承办。

本次活动之后,重庆市商务高级技工学校张善奇、重庆艺术学校张莉、梁平职业教育中心张芮、丰都县职业教育中心戴愉静、重庆市女子职业高级中学曾雨等五位特等奖获奖选手,还将晋级新时代好少年主题教育读书活动全国展示活动。

“他们精彩的表现,让大家看到了重庆中职学生的自信、自立、自强。”重庆市教委关工委副主任兼中职分会主任郑金城表示,中职学子是大国工匠的继承人,主题教育读书活动为中职学生搭建了展示风采的舞台,为他们明天的成长、成才练就了口才和胆量,为青少年树立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供了平台。

上游新闻·重庆晨报记者 张皓 图片来源:中影传媒

【免责声明】上游新闻客户端未标有“来源: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或“上游新闻LOGO、水印的文字、图片、音频视频等稿件均为转载稿。如转载稿涉及版权等问题,请与上游新闻联系。

  • 头条
  • 重庆
  • 悦读
  • 人物
  • 财富
点击进入频道

本周热榜

汽车

教育

美家

楼市

视频